〈房產〉網路看屋人數增 年齡層降低且喜歡指定社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行動網路裝置普及,民眾使用時間持續增加,房仲業者調查發現,網路看屋的三大趨勢,包括「預約看屋人數成長」、「年齡層下降」、「喜歡指定社區」,業者也積極改善運用網路便利性,以充分掌握市場商機,並揭露資料量增加,刺激流覽數倍數成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市房仲業者信義房屋 (9940-TW) 內部統計指出,網路預約看屋人數逐年成長趨勢,2017 年年增逾 1 成,年齡層也下降到 25-34 歲,為因應趨勢,公司網站也設立「個人化地圖隨選訂閱功能」及「推薦經紀人員」,並增加「萬棟社區」資訊,讓消費者透過網路看屋更方便,同時能依照自身需求主動挑選適合的經紀人員。

根據信義房屋內部調查發現,客戶在搜尋物件時不只選擇縣市區域、捷運周遭,更多是以學區、生活機能等目的為主要購屋條件,信義房屋數位流程發展部執行經理張雅翕表示,不規則圈選地圖技術已較為普遍,該公司 App 推出「個人化地圖隨選訂閱功能」為房仲業內首次突破技術難點,讓客戶除了透過 App 依個人需求框選不規則區塊,更可進一步「訂閱」,平均月訂閱人數成長近 2 成,連帶提升有實際預約看屋動作等的整體有效轉換率近 6 成。

信義房屋此統計數據也顯示,網友指定社區購屋比例也日益增加,官網原有社區頻道裡,將原本 4000 多棟社區資訊增加到 1.2 萬棟,包含社區資料、社區特色、所屬區域未來發展潛力,並結合社區行情資訊與社區待售房屋推薦,讓客戶一次掌握所有社區資訊,萬棟社區上線後,該頻道月平均流量成長逾 3 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