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坑輕軌110年完工 票選幫列車挑新衣

▲安坑輕軌列車外觀票選活動開跑,新北市長朱立倫邀請民眾踴躍參與投票,幫列車挑選新衣。(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5.03)
▲安坑輕軌列車外觀票選活動開跑,新北市長朱立倫邀請民眾踴躍參與投票,幫列車挑選新衣。(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5.03)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捷運三環三線中的安坑輕軌列車外觀票選活動開跑,市長朱立倫邀請民眾幫列車挑選新衣,4款設計包含「光耀金」、「祥紅金」、「高雅紫」及「青翠綠」都各具特色,隨即話鋒一轉要捷運局趕快跟立委、議員報告工程進度,免得又被質疑沒動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捷運局表示,安坑輕軌配有15列車,每列車5節車廂,可載客265人,為淡海輕軌列車計畫的後續擴充,與淡海輕軌採用同一款輕軌列車且同屬「國車國造」,由台灣車輛股份有限公司負責製造,第一列車將在109年底於台灣出廠。

安坑輕軌列車外觀設計包含以安坑地區山城風華再現為設計理念的「光耀金」;以安坑地區文化信仰中心大坪頂開漳聖王廟意象為設計理念的「祥紅金」;以融合安坑地區當地花卉色彩意象為設計理念的「高雅紫」及以安坑地區林木蒼鬱山谷美景為設計理念的「青翠綠」。

朱立倫表示,安坑輕軌列車外觀4款設計都很棒,他心裡有偏好的顏色,但不能公布,以免影響投票結果。目前安坑輕軌進度為32.3%,預計民國110年完工,他要求捷運局長趙紹廉要趕快跟立委、議員報告施工進度,以免又有人跳出來說捷運沒動工。朱立倫進一步指出,安坑輕軌預計下半年就要鋪設軌道,「不過依據過去的經驗,就算軌道鋪好,還是會被說沒動工。」

安坑輕軌路線與捷運環狀線十四張站相連,沿途經過新店安和花市、陽光運動公園、台大安康實驗農場、陳逢顯毫芒雕刻館、安康蝴蝶生態園區、山下台灣民窯、二叭子植物園區等,山林景致美不勝收。

第一階段網路票選活動自5月4日0時起至14日24時止為期11天,民眾只需進入活動網頁,即可參加網路投票。第二階段現場投票活動為5月19、20日,每日上午10點至下午4點止,在安坑輕軌沿線的景文科技大學、安和市民活動中心、雙城市民活動中心及沿線指定里辦公室(雙城里、永安里、安和里、永平里、玫瑰里)進行現場投票。

只要參與網路投票及現場投票的民眾都有抽獎機會,獎品包括PS4 Pro、Switch、小家電及3C產品等超過50項限量獎品,歡迎大家一起為安坑輕軌列車挑選新衣,詳情請至新北市捷運工程局網站或上網搜尋「OPEN33」(三環三線進度公開網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