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陷阱多 社會新鮮人應先思考自己特質

▲MIC啟華電子科技總經理侯福嘉與大葉大學學生分享他對職場人才的看法。(圖/唐詠絮攝,2018.05.03)
▲MIC啟華電子科技總經理侯福嘉與大葉大學學生分享他對職場人才的看法。(圖/唐詠絮攝,2018.05.03)

記者唐詠絮 / 彰化報導

面臨即將到來的畢業潮及暑期打工旺季,社會新鮮人如何面對職場競爭力,是否儲備足夠的EQ及IQ,應付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及公司主管的期待,大葉大學「大葉講堂」邀請MIC啟華電子科技總經理侯福嘉,從選至留看職場人力,分享他對職場人才的觀察,協助學生認識職涯,與產業接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鮮人求職過程中,經常看到實際工作與面試洽談不符、簽訂不合理的合約、面試時要求先付錢買產品或繳保證金、要求銷售或提供有非法疑慮的產品及服務等狀況等常見的求職陷阱;或是對工作內容期待過高,而產生無法適應等等狀態產生。

▲大葉大學大葉講堂_邀請侯福嘉總經理演講。(圖/唐詠絮攝,2018.05.03)

侯福嘉勉勵學生,一開始選擇職場就要理性看待,不要有太多情感包袱,每個人的職場生涯約有30到50年,要正向看待每一件事,踏踏實實、一步一腳印提升自我,才能走得長遠,外商以能力選才,台商則以績效選才,求職前不妨先思考自己的特質適合什麼。

▲侯福嘉總經理(中)與大葉大學人資公關系曾耀煌主任(左)、童惠玲老師(右)合影。(圖/唐詠絮攝,2018.05.03)

侯福嘉認為,隨著機器人、人工智慧發展,很多人擔心工作會被取代,其實喪失工作機會的同時,新的工作機會也出現,不用怕沒有工作,踏出職場的第一步充滿無限可能,想要高薪就要擁有核心價值。就讀大一的黃姓學生說,未來一定會面臨就業議題,更希望能透過演講,學習成功人士的心得,同時探索自我,把握大學四年去提升個人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