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雄回來了!蔡英文視導防災演練為台中加油

▲107年臺中市災害防救演習,在花蓮震災中立下大功,但因公受傷的搜救犬鐵雄重新回到崗位。(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 2018.5.3\\)
▲107年臺中市災害防救演習,在花蓮震災中立下大功,但因公受傷的搜救犬鐵雄重新回到崗位。(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 2018.5.3\\)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 11 月 3 日開幕,3 日舉行「 107 年台中市災害防救演習暨 2018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緊急應變演練」。總統蔡英文出席防災演練,看到在花蓮震災中立下大功,但因公受傷的搜救犬「鐵雄」重新回到崗位,她預祝花博平安順利,也為台中與花博加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首先觀看由中央與地方警消及民防單位對各種自然災害、傳染疾病、人為危安事件等各種項目進行模擬搶救,現場並出動消防車、救護車、黑鷹直升機、核生化偵檢車與各式工程車等,實地操演危機處理及受災民眾收容安置等防救演練,期盼能透過演習加強救災工作之效率,提升各界對防災準備的重視。

蔡英文表示,台灣必須隨時因應極端氣候的挑戰,不論是風災、震災、或是土石流等自然災害,我們要從每一次的挑戰中,累積並傳承救災經驗。因此,政府邀請志工參與土石流防救培訓,以提升村里自主防災能力。目前全台已有 2,780 位受過專業訓練的專業人員,當災害發生時,他們將擔負起協助民眾疏散避難的重責大任。

蔡英文臉書發文表示,「演習中,我也看到在花蓮震災中立下大功,但因公受傷的搜救犬『鐵雄』重新回到崗位上的身影。今天我們模擬了23套災害應變方案,務必確保花博平安順利。台中加油、花博加油!」

▲台中市政府3日舉行「107年災害防救演習暨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緊急應變演練」,模擬發生土石流造成山區孤島效應,由陸軍 602 旅派遣 UH-60M 黑鷹直升機進行物資空投作業。(圖/軍聞社提供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