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發起新五四運動 罷課21分鐘全因一句名言

▲台大自主聯盟在校內傅鐘綁上黃絲帶,爭取大學自治、校園自主。(圖/翻攝自「守護台大」臉書專頁)
▲台大自主聯盟在校內傅鐘綁上黃絲帶,爭取大學自治、校園自主。(圖/翻攝自「守護台大」臉書專頁)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教育部「拔管」風波越演越烈,為了抗議政府粗暴的行為,由台大師生所組成的「台灣大學自主行動聯盟」宣布將於明(4)日舉辦「新五四運動」,當天下午2點將在傅鐘前靜坐2個小時,下午4點起罷課21分鐘。至於為什麼罷課時間是21分鐘?其實是因為前校長傅斯年的一句名言:「一天只有21個小時,另外3個小時要拿來思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校長遴選案風波持續延燒,教育部駁回管中閔聘任引爆台大師生不滿,台大自主聯盟發起、在校內綁滿黃絲帶,5月1日在校內傅鐘前集結舉辦國際記者會,提出4點呼籲要教育部立即應聘,並宣布將在4日舉行「新五四運動」,號召師生集體罷課21分鐘,要求把校長還給台大、捍衛大學自治。

台大發起的新五四運動,下午2點在傅鐘前靜坐2個小時,下午4點到4點21分台大師生集體罷課21分鐘,由各個教室逐漸向傅鐘聚集,下午4點21分集結完畢後,宣讀罷課宣言、新五四運動宣言及陳情書,下午5點向代理校長郭大維遞交陳情書並獻花,晚上6點在台大正門口自由廣場舉辦「愛台大燭光晚會」。

至於為何是罷課21分鐘,原來是因為前校長傅斯年的一句名言:「一天只有21個小時,另外3個小時要拿來思考」,因此台大自主聯盟的宣言將表達「罷課21分鐘,回應21響的自由之聲」,以行動表明「拒絕教育部命令,還我台大校長!」的立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