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寄夢樂園」 走出校園勇闖台北策展

▲傳科系畢業策展小組成員打造夢境飲料吧檯。(圖/交大提供 , 2018.05.03)
▲傳科系畢業策展小組成員打造夢境飲料吧檯。(圖/交大提供 , 2018.05.03)

記者常似虎/新竹報導

交通大學傳播與科技學系(傳科系)今年的畢業成果展主題為「寄夢樂園」,策展小組4月中在校園舉辦兩場實體宣傳活動,分別是以夢境為主題的「夢境相館」與「夢境飲料吧」,因為特殊鮮明的概念與活動設計,展現傳科系學生的創意,引起不少師生的注目,熱烈響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科系接著於5月7日,將在清交兩校學生的愛店「貳貳柒咖啡廳」,舉辦靜態展及小型發表會,希望吸引更多對藝文、傳播領域有興趣的學生前來;最終發表及展覽呈現則是於5月18日至20日,在台北市「好思當代藝術館」,更是傳科系首次勇闖台北,盼能在畢業展旺季中博得更多注目和喝采。

▲傳科系畢業策展小組成員為往來同學拍照。(圖/交大提供 , 2018.05.03)

畢展主題「寄夢樂園」創意源自於形容大學如一場夢境,容學生於這四年盡情揮灑與探索,如今臨到畢業之際,同學們即將從夢境中醒來,踏入社會。策展小組看中交大理工氣息濃厚,鮮少藝文活動、裝置藝術與景點等,第一場宣傳始於3月26日為期一周的夢境相館活動,在校內特意搭建一個微形相館,以粉色為基調,再用各種互相衝突的元素裝飾,製造出超現實夢境感,特殊的外型吸引來往同學駐足拍照,成為校園內難得一見的裝置藝術。此夢境相館為學校增添活潑氣息,給予同學一個在校內拍美照、換頭貼的好去處,也在口耳相傳間宣傳開來,有些同學更會特意來此拍照留念。

▲傳科系畢業策展小組成員介紹作品與飲料。(圖/交大提供 , 2018.05.03)

另外,抓住大學生愛喝手搖杯飲料以及樂於嚐鮮的特質,同時結合此屆畢業展主題「寄夢樂園」,策展小組於4月16日舉行為期一周的第二場實體宣傳--夢境飲料吧活動,在學生餐廳外搭起快閃飲料吧,強調現調的特殊飲料,透過三種口味截然不同的飲料呈現出夢的不同面向 。為了與一般學生擺攤區隔,策展小組自製一工業風的吧台,成為學生餐廳附近新奇的小景點,引起廣大迴響。

這是傳科系第一次大規模於校內舉辦實體活動做宣傳,不僅期望能做出些不同於以往的活動,不被傳統學生活動的框架限制住,同時也希望藉此突破理工學校的刻板印象,為學校帶來不同的生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