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桌球踏入演藝圈 杜季祥嘆:無法拿錢回家

▲杜季祥原本是桌球員,現在改走演員這條路。(圖/奧瑪優勢,2018.05.03)
▲杜季祥原本是桌球員,現在改走演員這條路。(圖/奧瑪優勢,2018.05.03)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藝人杜季祥在新片《天使曾經來過》,飾演一位安分守己的社會新鮮人,必須為了工作屈就於主管、客戶,但現實生活中的他,卻是一個放棄安定生活,只為了證明自己是一個可以演的演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杜季祥原本靠著自己的桌球專業,可以有一份不錯又穩定的收入,但他卻放棄這個安穩的生活,一腳踏進收入不穩定的娛樂圈,「以前過年回家都還可以包紅包給父母,但自從跨行當演員後,新人的工作比較不穩定,所以漸漸的也就無法拿錢回家,幸好我的家人都很支持我的決定,總是會鼓勵我繼續努力。」

跟電影中詮釋的乖乖上班族最大落差,就是現實生活中的杜季祥,是個不肯服輸的人,「其實我從來就沒有明星夢,誤打誤撞進入這個產業後,很單純的就只是希望可以證明自己是一個可以演、會演的演員,其他並沒有想太多。」

新人起步總是比較辛苦,要讓不認識的人看見他,需要一段時間,「初期很長的一段時間都在等待當中,收入不穩定的情況下,也經歷過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幸好公司很照顧我,常常會帶我出去吃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