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日鳳凰日 補財庫男女有別?

麒麟日鳳凰日 補財庫男女有別?(圖/保庇)
麒麟日鳳凰日 補財庫男女有別?(圖/保庇)

保庇

翻開農民曆突然看見寫著「麒麟日」、「鳳凰日」這到底是什麼意思?難道是可以遇見麒麟、鳳凰的日子,如果是這樣的話,應該會引起一波狩獵風潮。自古以來麒麟、鳳凰就是吉祥瑞獸,因此碰上這些日子只要做一點小事就可能讓你的運氣大開,要什麼就有什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鳳凰與麒麟為傳說中的神獸(圖/pixabay)
鳳凰與麒麟為傳說中的神獸(圖/pixabay)


古代麒麟象徵男性,因此麒麟日指的是男性諸事皆宜的好日子,不必擔心沖煞或是遭遇阻礙,但日子天天過,星辰日日跑,還是會和各人的生肖有關,所以真要幹什麼大事,還是要好好確認。鳳凰自古以來象徵女性,鳳凰日指的就是專屬女性的吉日,事事都能逢凶化吉。

麒麟日和鳳凰日是根據每天遇到28星宿的哪一個星宿而定,曆書上寫著:「春井、夏尾、秋牛、冬壁是麒麟,春危、夏昂、秋胃、冬畢是鳳凰。」指的是在這些天剛好是28星宿中的井宿就是麒麟日;當天是危宿,就是鳳凰日。但現代人講求快速,自己也懶惰推算,還是直接翻開農民曆比較快。

這兩個日子都和人生重大轉折有關,那就是「結婚」。這和嫁娶擇日會遇到的白虎神有關,攔路白虎、黑道白虎、擇日白虎等,嫁娶的日子遇到這些擾人的白虎,可能會使得日後難以懷孕、孩子難帶,甚至折損夫妻壽元等。要化解白虎來亂,就需要請老師寫麒麟符、鳳凰符,在嫁娶當日出門前,將符令貼在白虎的位置就能化解。

而嫁娶時能夠剛好碰上麒麟日或鳳凰日的話,真是吉上加吉。因為麒麟日能夠化解各種白虎神;而鳳凰日則是化解朱雀神,讓嫁娶一切順利,新人家戶平安。

不過到了現代則有些微的改變,由於大家普遍的煩惱就是什麼都不缺只缺錢,因此求財成為全民運動。依據性別選擇麒麟日、鳳凰日來補財庫、招財運,據說都會效用倍增。那要如何知道什麼時候是麒麟日、鳳凰日呢?過年去廟裡拜拜的時候,就可以順便拿一本農民曆回家,別忘了添點香油錢,感謝助印的大德喔。

資料來源:

臺灣百科大全書-擇日

今天是麒麟日捏…麒麟日是啥??

「麒麟日」&「鳳凰日」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