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校園共創展 動保觀念向下扎根

▲挺挺動物校園共創展開幕,市長林佳龍夫人廖婉如\\(左\\) 到場共襄盛舉。(圖/市政府提供 , 2018.5.3\\)
▲挺挺動物校園共創展開幕,市長林佳龍夫人廖婉如\\(左\\) 到場共襄盛舉。(圖/市政府提供 , 2018.5.3\\)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與挺挺網絡社會企業合作,即日起至5月18日在北屯區仁美國小舉辦「挺挺動物校園共創展」,展出國內外11位公益插畫家共34幅作品,5月5日並將舉辦挺挺動物假日市集,邀集動保團體、藝術家等設置攤位,讓學生從中學習動物保護觀念。市長林佳龍夫人廖婉如表示,希望透過展覽讓孩子了解尊重生命的重要,讓正確飼養寵物觀念向下扎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局今(3)日在仁美國小舉辦挺挺動物校園共創展開幕式,包括市長夫人廖婉如、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仁美國小校長張永雄、挺挺網絡社會企業策展人劉偉蘋等人均到場共襄盛舉。

廖婉如表示,有些小朋友出於愛心,要求家長讓自己養寵物,卻不曉得養寵物背後應負的責任,可能造成棄養問題。她認為應從校園著手倡導動物保護觀念,讓孩子懂得尊重生命,並負起飼養責任。

她也表示,期盼透過這次的展覽,落實生命教育,讓正確動物保護觀念向下扎根。

教育局指出,這次展覽共展出國內外11位公益插畫家共34幅畫作,其中,兼具插畫與生態專業的創作者莊棨州所繪製的「好喜歡」系列,是希望藉由畫作提醒民眾不要因為喜歡就飼養;另一名創作者蘇慶峰為了此次展覽,特別前往南屯動物之家為高齡犬隻繪製畫作,表達即使是年紀大的犬隻,依然適合領養。

教育局指出,展覽期間除安排仁美國小師生參觀外,另補助20所較偏遠的學校參與,讓更多學生從藝術作品中體會動物保護的重要性。另外,5月5日並在仁美國小舉辦挺挺動物假日市集公益活動,邀集動物保護團體、街頭藝人、手創藝術家等設置攤位,市府動保處也將配合在現場舉辦犬貓認養會及闖關活動,希望藉由遊戲倡導正確的飼養觀念與動物保護理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