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悅首季每股虧0.14元 上市以來首度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 BOPA(雙向拉伸尼龍) 薄膜生產廠綠悅 (1262-TW) 營運處逆境,今年首季在遭遇競爭同業新產能大量開出影響下,營運轉為虧損,稅後虧 2339 萬元,每股淨損 0.14 元,這是綠悅 2014 年 1 月在台上市掛牌以來的首度出現單季虧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綠悅今年第 1 季營收 12.76 億元,創單季歷史次低,季減 10.7%,年減 40.73%,毛利率 7.73%,季減 6.39 個百分點,年減 27.85 個百分點,稅後虧損 2339 萬元,較上季純益 676 萬元及去年同期的純益 4.92 億元,均呈現轉盈為虧,單季每股虧損 0.14 元。

綠悅 4 月營收仍在結算,但初估業績也不佳,目前看 5 、6 月銷售狀況也並不明朗。

綠悅今年第 1 季 BOPA 出貨量為 1 萬 1665 噸,僅較上一季的 1 萬 11690 噸減少 25 噸,減幅 0.2%,但因同業開出新產能,造成市場需求的成長達比不上大筆產能增加的速度,市場價格節節滑落,以 BOPA 終端產品與尼龍粒之間的價差,1 月還有每噸人民幣 1.2 萬元的價差,2 月滑落到 8900 元,3 月更進一步下滑的 6500 元,造成綠悅本業營業損失 487 萬元,並出現上市以來的首度虧損,單季稅後虧損 2339 萬元,每股淨損 0.14 元。

中國大陸的 BOPA 市場,去年下半年以來一直有業者競相開出新產能,產出量持續增加,第 1 季天津運城公司第 1 條年產 1 萬噸 BOPA 新產能開出,下半年還有另一條生產線產能將開出,競爭情況恐更為劇烈,據統計,今年下半年中國大陸市場還有 5.8 萬噸 BOPA 新產能將上線生產,預估市場價格混亂局面,至少到 2020 年才會結束。

綠悅今年第 1 季資本支出為 11 億元,下半年有 7 億元的資本支出,全年資本支出規劃為 18 億元,綠悅第 3 季也有本身新增的磁懸浮三線(第九線)生產線新產能要開出。

綠悅 2017 年全年財報營收 62.96 億元,毛利率 22.15%,年減 15.96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7.65 億元,年衰退幅度高達 58.06%,每股純益為 4.69 元。董事會決議擬配發 0.3 元現金股利,將提交 6 月 16 日召開的股東會決議。

綠悅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