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臺科技推動三好運動 佛陀紀念館教師研習成長

▲南臺科大舉辦佛陀紀念館教師研習學習成長活動。(圖/南臺科大提供,2018.05.03
▲南臺科大舉辦佛陀紀念館教師研習學習成長活動。(圖/南臺科大提供,2018.05.03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南臺科技大學連續三年榮獲三好校園實踐學校,推動三好運動,成效卓著,學校透過教職員參訪佛陀紀念館及禪修活動,培育更多校園種子教師,知三好行三好,進而推三好,在校園持續深耕內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校於日前安排40位教職員參與佛陀紀念館參訪及佛光山禪修活動,參訪過程由滿慈法師接待及開示,轉述星雲大師理念「佛陀並不需要我們禮拜供養,但眾生需要藉此啟發善念、淨化心靈。

館方仔細介紹佛陀紀念館設施,希望能邀請更多的親朋好友來參訪,另透過星雲大師一筆字及三好館的介紹了解大師的教育理念,也安排雙閣樓茶禪一味的品茗體會生活禪,中午食齋,簡單素齋也可吃出美味及惜福的可貴,下午安排佛光山禪修,很多老師是初體認,隨喜禪中放空事物,讓身心靈得到放鬆,真是獲益良多。

南臺科大副學務長李維安表示,佛陀紀念館提供一個心靈淨化的場所及莊嚴高雅的環境,能獲得國內外團體旅遊指定參訪的地點實屬不易,當天也帶給南臺科大與會教職員滿滿的收獲,為三好校園儲備能量,持續堅持推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