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移民署模擬選舉 新住民:終於知道如何投票

▲移民署與嘉義縣選委會辦理新住民選舉投票課程。(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5.03)
▲移民署與嘉義縣選委會辦理新住民選舉投票課程。(圖/記者陳鐘聲攝 , 2018.05.03)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移民署嘉義縣服務站為讓在台灣具公民投票權的新住民朋友們,能夠確切掌握住自己在2018年底大選確切擁有投出有效票的權利,今(3)日上午與嘉義縣選委會合作辦理推廣新住民公民與政治的意願課程,讓新住民朋友們瞭解我國選舉及投票方式,並實地模擬操作投票作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是台灣的選舉年,各縣市長、縣市議員、鄉民代表與里長等,將重新而且全面的再透過民主投票的方式改選。依據內政部統計嘉義縣有12,911名新住民,已歸化取得中華民國國籍的外籍配偶4,694人、已取得定居大陸配偶3,231人,計有超過7千餘名新住民具有投票權,

在台灣境內,來自國外並已取得公民權的新住民,在人口組成配比上,已經佔有一定的比例與影響力,對年底的選舉,候選人無不視為一塊不可或缺的票源大餅。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服務站在對新住民家庭教育課程,特別安排到嘉義縣選委會辦理新住民投票教學講座,透過模擬投票方式及介紹我國選舉相關規定,增進新住民對於我國投票及圈選流程與方式的認知。

移民署嘉義縣服務站表示,新住民來自中國大陸及東南亞各國,其母國投票規定、環境及投票文化與本地不同,為避免新住民不熟悉我國選舉規定而違反相關法令,並促進新住民公民參與的熱情,深化民住知能,本次活動由嘉義縣選委會規劃,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服務站配合宣導及召集新住民參加,共有新住民20餘名參加。

參與本次課程的新住民指出,這樣的課程安排,感覺很新奇,以前也曾經參與台灣的選舉投票,但是没有人教,後來才知道投的票,因為蓋錯位置是無效的,這次有機會在移民署的安排下,終於清楚的認知如何投票才是有用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