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鳳科大飛翔志工 關懷遲緩兒

▲吳鳳科大「飛翔的心志工團隊」透過簡單的舞蹈與遊戲與小朋友歡喜互動,落實社區服務與在地關懷。(圖/吳鳯科大提供 , 2018.05.03)
▲吳鳳科大「飛翔的心志工團隊」透過簡單的舞蹈與遊戲與小朋友歡喜互動,落實社區服務與在地關懷。(圖/吳鳯科大提供 , 2018.05.03)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吳鳳科大「飛翔的心志工團隊」日前前往嘉義市晨光智能發展中心進行社區服務,關懷發展遲緩、障礙的兒童,過程讓志工隊學生們學會如何親力親為的去服務他人,過程不求回報也不論利益的精神,體現服務學習中最有價值的精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飛翔的心志工團隊」是由一群懷著助人熱忱的大學生所組成的志工隊,在長期接受諮商輔導中心專業的訓練下,對於在地關懷及社區服務有相當的熱忱,以一學期一社區服務的長遠目標為志工隊發展主軸,近年來舉辦及參與許多各項在地社區關懷活動。今年也不例外,5月2日由第一次擔任社團幹部的消防系劉宇軒同學,帶領志工隊前往晨光智能發展中心進行社區服務,希望藉由這次的社區服務能讓社團的夥伴更團結外,更能以活潑生動的方式融入在地社區,同時體驗到助人的價值,及人與人互動的真善美。

晨光智能發展中心主要服務1至45歲發展遲緩對象,並提供學齡以上兒童依其年齡提早期療育專業治療特殊教育及專業團隊諮詢服務,以「幫助發展遲緩、障礙的兒童尋找自己能繼續往前走的動力及信心」的服務態度,支持服務對象適性生活。

晨光智能發展中心表示,相當感謝吳鳳科大飛翔的心志工隊,陪伴中心的孩子一整天,這次的社區服務內容是志工隊為小朋友特別設計,透過簡單的舞蹈與遊戲與小朋友互動,達到幫助孩子們學習之外,也讓志工隊學生們學會如何親力親為的去服務他人,過程不求回報也不論利益的精神,體現服務學習中最有價值的精神。

第一次規劃社區服務活動的劉宇軒同學說,在規劃的過程中充滿障礙及挑戰,但在服務晨光智能發展中心院生的過程中,看到這群孩子天真的笑容,發自內心的愉悅,種種的疲憊頓時昇華成為養分,讓服務助人這長遠的志向更加茁壯,同時參加這次社區服務的志工同學們都期待下一次能有更多參加社區服務活動的機會。

吳鳳科技大學學務長蔡守浦亦表示,希望透過這樣的社區服務歷程來強化社區培力與在地關懷,借由學校與社區共生互動網,以持續推動吳鳳科技大學與在地文化網絡的緊密連結,並達成共同學習與成長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