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礙觀瞻 高美溼地違建攤販拆除進行綠美化

▲中市府拆除高美溼地美堤路攤販違建。(圖/經發局提供 , 2018.5.3\\)
▲中市府拆除高美溼地美堤路攤販違建。(圖/經發局提供 , 2018.5.3\\)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高美溼地為國際知名海岸溼地觀光景點,每年到訪國內外遊客超過200萬人次。必經之地美堤街沿線的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經管土地,長期被攤販占用並搭蓋鐵皮、棚架等建築物,為維護旅遊品質,台中市政府經發局今(3)日會同都發局拆除違建,恢復應有秩序與美觀。同時也輔導攤販至其他合法地點設攤,避免影響攤販生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發局表示,高美溼地美堤街沿線高西段491、529、536、538、542等地號土地,屬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經管土地,長期被攤販占用並搭蓋鐵皮、棚架等建築物,現場拆除標的事前已由都發局完成違章建築物查報程序,經發局也已於3月29日逐攤張貼公告,多次向占用人宣導應於4月28日前自行拆除。

▲中市府拆除高美濕地美堤路攤販違建(圖/經發局提供 , 2018.5.3)

今日執行之前,半數以上違建已由占用人自行拆除,其餘違建由都發局出動機具拆除後,再由環保局清運廢棄物,警察局並進行現場交通管制、蒐證及維護人員安全,拆除工作順利執行完畢。騰空後的國有土地,後續將由建設局進行綠美化工程。

國有土地排除占用後,為避免影響攤販生計,經發局也分兩階段進行安置,針對在地攤販,輔導移至高美溼地燈塔區前方空地,規畫以貨櫃作為永久攤位,已於4月26日及4月30日分別舉行攤販輔導說明會,並完成攤位位置抽籤;外地攤販則將等待未來高美溼地第二停車場農夫市集營運後,再依攤販進駐意願協助申請攤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