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範永存!董氏哀悼「最敬愛的孫叔叔」 追思會6月舉行

▲孫越生前是董氏基金會的義工,長年宣導「人人有權拒吸二手菸」運動。(圖/翻攝臉書 , 2018.05.03)
▲孫越生前是董氏基金會的義工,長年宣導「人人有權拒吸二手菸」運動。(圖/翻攝臉書 , 2018.05.03)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資深藝人孫越(孫叔叔)1日晚間病逝台大醫院,為了尊重孫叔叔生前遺願,低調的家屬已於昨(2)日將遺體入殮、火化,並將骨灰安放慈恩園,家屬也表示,追思會已經開始籌備,預計6月前舉行。董氏基金會今(3)日下午也發出聲明稿,以「最敬愛的孫叔叔」感念這位「終身義工」對社會及公益的偉大貢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基督教論壇報》報導,孫越的追思會已有了初步眉目,時間預計安排在6月前,而追思紀念會將委由基督教藝人之家、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救世傳播協會、好消息頻道、基督教救助協會及董氏基金會等6個團體統籌處理。

孫越1984年宣布戒菸,同時加入董氏基金會宣導「人人有權拒吸二手菸」運動,並在5年後演藝事業巔峰時退出演藝圈,力行「只見公益、不見孫越」,成為社會的終身義工。董氏基金會今日發出聲明表示:「孫越叔叔以自己的生命能量,為社會許多受到忽略的角落帶來亮光與溫暖,如此躹躬盡粹的義工精神,典範永存!」哀悼這位大家口中「最敬愛的孫叔叔」。

【董氏基金會聲明全文】

謝謝您~我們最敬愛的孫叔叔!

孫越叔叔因呼吸衰竭病逝於台大醫院,享壽88歲。

1984年戒菸的孫越叔叔自動請纓進入董氏基金會當終身義工,與創辦人嚴道董事長一起推動「人人有權拒吸二手菸」,開啟了台灣的菸害防制運動。在1983年獲得影帝之後,他毅然宣誓一年至少八個月擔任義工;並在1989年演藝事業最巔峰時,召開記者會宣布結束40年演藝生涯,力行「只見公益、不見孫越」,成為社會的終身義工。

三十多年來,他參與教會服侍工作、投身宇宙光送炭到泰北,並推動器官捐贈、飢餓30、捐血、安寧照顧、聯合勸募及關心失智老人等活動,幾乎只要是公益關懷活動需要他的奉獻,他都是竭心盡力、毫無保留。

孫越叔叔在2005年確診為COPD(慢性阻塞性肺病),十多年來亦深受COPD所苦,因此他不斷挺身疾呼「遠離COPD~戒菸及早,生命美好」,希望不要再有人因為吸菸而受害。

孫越叔叔,即便生病,仍對公益志業念茲在茲,不但囑咐基金會一定要持續督促政府完成「菸害防制法」修法,也要努力把能幫助最多人戒菸的「2018戒菸就贏比賽」辦好。

孫越叔叔以自己的生命能量,為社會許多受到忽略的角落帶來亮光與溫暖,如此躹躬盡粹的義工精神,典範永存!

謝謝您~我們最敬愛的孫叔叔!

董氏基金會敬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