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三寶砸58億元 增資連虧6年的台塑橡膠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化 (1326-TW)、南亞 (1303-TW) 與台塑化 (6505-TW) 今 (3) 日宣布,為改善轉投資公司台塑橡膠財務結構,將各增資 6500 萬美元,三寶此次共增資台塑橡膠 1.95 億美元 (約新台幣 58 億元),待增資後,3 家公司持股比例將分別由目前的 31.8182%,提高至 32.5301%,台塑橡在連續虧損 6 年後,今年將持續力拚轉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增資前,台化、南亞與台塑化對台塑橡共已投資 7000 萬美元,增資後 3 家公司共各對台塑橡投資 1.35 億美元,總投資額達 4.05 億美元 (約新台幣 120 億元),目前該公司資本額為 4.15 億美元。

台塑橡成立於 2012 年,主要產品為丁基橡膠,成立 6 年來年年虧損,2012 年至 2016 年共虧損 30.5 億元,去年 4 月出席活動時,總經理王文堯對營運相當有信心,認為去年可達損益兩平,但仍受到生產成本與認證等問題影響,擺脫不了陰霾,去年再度寫下虧損成績。

這次增資完成後,台塑橡資本額將擴充至 4.15 億美元,盼能在備妥足夠銀彈後,力拚全年轉盈。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