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iPhone銷量不重要 蘋果滿手現金 砸下去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創投公司 Loup Ventures 創辦人兼管理夥伴 Gene Munster 表示,倘若蘋果 (Apple) (AAPL-US) 將大量現金儲備拿來用,每年可望回饋股東 600 億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Munster 在週二晚上《熱錢》節目上表示:「單這樣就可望讓蘋果明年股價上漲 7%。」

蘋果股價走勢圖
今年稍早,在市場對其 iPhone 銷售感到失望之際,蘋果宣布計劃花掉 1630 億美元的帳上淨現金部位,暗示進行更多庫藏股、增發股利或併購交易,目前蘋果現金儲備達 2672 億美元。

蘋果週二 (1 日) 盤後公布第二財季獲利優於華爾街預期,但 iPhone 銷售量 5220 萬支卻低於預期,雖然如此,這表現仍高於去年同期的 5100 萬支,盤後也因此激勵上漲 5%。

但真的安撫投資人的,其實是蘋果宣布的 1000 億美元庫藏股計劃。

先前在 Piper Jaffray 擔任分析師 20 多年的 Munster 表示,「接下來數季和數年間會有一個變化,投資者會對 iPhone 的季度銷量數據不那麼感興趣了,他們會更在意蘋果要回購多少股票。

雖然蘋果執行長庫克 (Tim Cook) 在法說會上沒有透露具體執行庫藏股的時間表,但 Munster 認為蘋果動作可能比預期還快,Munster 說道:「上次蘋果給了一個時間表,結果他們提前 25%。」

Munster 給蘋果第二財季表現評分為「A-」,認為這並非蘋果「爆炸的一季」,蘋果還有許多成長的空間。

接下來半年間,Munster 認為大眾話題會不斷圍繞在蘋果新手機,例如今年秋季要推出的 3 款機型,其中一款傳聞比現行機種尺寸還大 25%。另外,Munster 亦指出,庫克特別強調了 iPhone X 是中國最受歡迎的手機,「你從這點就可以推敲出,他們認為高價手機還有更多發展空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