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傳規格將改  USB-C插孔成標準配件

▲蘋果供應鏈的消息指出, 2018 年新  iPhone 將把 USB-C 充電器列為標準配備。過去  iPhone 用戶需自行購買 MacBook  Type-C 充電器以及 USB-C 傳輸線才可享快速充電功能。(圖/翻攝蘋果官網)
▲蘋果供應鏈的消息指出, 2018 年新 iPhone 將把 USB-C 充電器列為標準配備。過去 iPhone 用戶需自行購買 MacBook Type-C 充電器以及 USB-C 傳輸線才可享快速充電功能。(圖/翻攝蘋果官網)

記者易皓瑜/台北報導

據外媒報導, 2018 新 iPhone 的充電器接頭將會由目前的 USB Type-A 插孔,換成已逐漸普遍的 USB Type-C 。除了輸出功率將從目前 5W 晉升為 18W 外,標配的經典白色插頭也將更改為橢圓形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所有 iPhone 皆使用 Type-A 插頭,然 iPhone 8 與 iPhone X 雖宣稱支援快速充電,消費者卻需自掏腰包購買 MacBook 的 Type-C 充電器以及 USB-C 對 Lightning 傳輸線才能享有快速充電的功能,未來 USB-C 若將成為 iPhone 標準配備,可為消費者節省不少荷包。

同時,目前新版 MacBook 或 MacBook Pro 僅支援 USB Type-C 一種插口,對 iPhone 用戶而言相當不便,不得不多買一個連接插頭才能使用。

新 USB-C 線可讓 iPhone 在半小時內,從 0% 電量充電至 50% 的狀態,充至 8 成滿僅需約 1 小時。消息更指,未來推出的新版 iPad Pro 也會同步升級成 18W 的 USB-C 充電插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