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中寺「未來與希望」講座 分享「面對」經驗

▲佛光山惠中寺舉辦第四屆「未來與希望」,即將於26日登場,今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人代言(圖/金武鳳攝 , 2018.5.3\\)
▲佛光山惠中寺舉辦第四屆「未來與希望」,即將於26日登場,今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人代言(圖/金武鳳攝 , 2018.5.3\\)

記者金武鳳/台中報導

台中市教育局、南華大學及佛光山惠中寺共同主辦的「未來與希望」系列講座,今年以「面對」為主題,將於5月26日由陶晶瑩打頭陣,前後連續29天,天天邀各行各業意見領袖分享人生「面對」的經驗。今天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演員林美秀及吳興國跨業攜手代言,淺談「面對」意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惠中市住持覺居法師表示,「未來與希望」講座邁入第4年,參與人數與年俱增,自2015年首屆入場人數突破5萬人次後,去年躍增至7萬人次、而網路直播有175萬瀏覽人次,顯見講座人氣旺,已成為民眾期待的年度文化饗宴。

覺居法師說,去年的主題是「力量」,今年主題「面對」,因為人從出生開始,就要面對各種狀況。今年由主持人陶晶瑩打響第一場,她要分享「那些我向籃球隊員學到的事」,另外還有張大春主講「見字如見故人來」、蔡其昌「面對失敗」,她自己將和藝人林美秀對談「我來了,霧散了」,場場精彩,總共有29場講座。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為惠中寺講座代言,淺談人生幾段「面對失敗」經驗(圖/金武鳳攝 , 2018.5.3)

立委蔡其昌今天應邀代言,他說每次參加活動、擔任新的職務,大家都會稱讚他曾經是最年輕的民政局長、最年輕的副院長,看起來都是「成功」的一面,在這次的講座中,他想分享鮮少談及的「面對失敗經驗」。

表演藝術家吳興國,身兼當代傳奇劇場藝術總監,可說是以反叛方式延續傳統,有如頂著時代和傳統兩個大包袱走上創新之路,成為少數橫跨電影、電視、傳統戲曲、現代劇場以及舞蹈全方位的表演藝術家,他將講述在舞台藝術上,內心想呈現給觀眾的生命之花。

▲藝人林美秀演技精湛,但參與講座生平第一次,將與惠中寺住持覺居對話(圖/金武鳳攝 , 2018.5.3)

另外,演技備受肯定的林美秀,時常演出母親角色,總帶給人歡笑。她表示,6月19日將是人生的首次演講,原汁原味談「面對」,觀眾的回饋便是自己最大力量。會中,林美秀也與覺居法師一起高歌「恰似你的溫柔」,為兩人的講座暖身,也掀起現場熱絡的氣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