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分衛妄想「男女感情戲」 被打槍當「最佳路人們」

▲四分衛在〈當我們不在一起〉MV中,飾演「最佳路人們」。(圖/闊思音樂提供,2018.05.03)
▲四分衛在〈當我們不在一起〉MV中,飾演「最佳路人們」。(圖/闊思音樂提供,2018.05.03)

記者蔡文鈴/ 台北報導

四分衛推出25周年紀念的第二波單曲〈當我們不在一起〉,刻劃搖滾硬漢最軟的一面。四分衛以「練習」圍繞這次新專輯以及演唱會,這次練習的範圍不光只是練習長大、學習、或是音樂等等,還要練習人生比較困難的課題「離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提到最難捨的「離別」,團員們不約而同,先想到的都是與曾經的寵物分離的故事,貝斯手奧迪曾經與養了15年的狗狗分離,當時心裡面的難過,他表示真的很難形容,因為那是從小一起長大的狗狗,當看到牠離開世間的那刻,就像是跟自己生命中的一部份道別一樣,讓他十分難過。即便最終都會有分離的一天,吉他手虎神表示,由於知道有分離的時刻,反而更要在當下享受跟珍惜擁有的時刻。而身為這首歌曲的詞曲創作者,主唱阿山提到自己的分離時,則表示分離只是一個過程,所以這首歌曲希望給面對分離的人「啊!這就是分離啊!」的感嘆,然後繼續面對接下來的路途。

▲提到「離別」四分衛心裡想的都是毛小孩。(圖/闊思音樂提供,2018.05.03)

〈當我們不在一起〉MV運用一段平凡的感情故事,詮釋出不在一起的苦澀。四分衛收到這次MV的腳本時,知道這次劇情是以男女情感為出發,熱烈地自告奮勇當男主角,但被拍攝團隊打槍,只能擔任MV中「路人」角色。這樣的安排,反倒是讓他們回想起,很多在公車上的回憶,而且就像MV的故事一樣,的確在公車上可以看到很多別人的生命片段,即使置身在別人的故事情境外,卻與對方同時共享著這些片段時刻,於是也只能很認同導演的安排,當MV中「最佳路人們」。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