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六月升息、美中貿易戰 「東南亞市場」請小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四 (3 日) 市場經過了聯準會 (Fed) 五月會議之後, 6 月再度升息的可能性已大幅增加,再加上美中貿易緊張、美元持續走升等因素,皆導致亞股投資者面臨風險。如 MSCI 亞太不含日本指數已連續 3 日下滑,香港恆生指數下跌 2%,而印尼和菲律賓股市下跌至少 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MSCI亞太不含日本指數本益比走低
MSCI 亞太不含日本指數本益比走低
聯準會今日決議維持基準利率不變,但指出以中期來看,通膨將接近委員會的 2% 目標,而以現階段的經濟情況,有機會進一步調升聯邦基金利率。

《彭博社》報導,AB Capital Securities 駐馬尼拉的分析師 Lex Azurin 表示:「聯準會對通膨上漲的前景對股市不利,因為這證實了今年有 3 到 4 次升息的可能性,最早的一次將在 6 月份。」利率和通膨率上升時,股票的回報將變小。

聯準會帶來的壓力
凱基證券駐上海的分析師 Ken Chen 表示,聯準會維持升息的步伐,將持續推升美元,並壓低港幣及港股。

BDO Unibank 的首席市場策略師 Jonathan Ravelas 表示:「股價正在調整,以反映出利率上升和通膨後的估值。股價的下跌也反映出,許多投資者以為今年只會升息兩次,但最近聯準會的聲明顯示,將會有多於 3 次的升息。」

貿易緊張局勢
美國和中國之間持續的貿易鬥爭,是投資者面臨風險的一個因素,一位中國政府高級官員表示,中國不會屈服於來自美國的「威脅」,使人們認為雙方的鬥爭不會這麼快結束。

第一上海證券的首席策略師 Linus Yip 表示:「市場仍對貿易問題感到擔憂,因為投資者沒有看到可以立即解決問題的途徑。」

印尼盧比大跌
與香港一樣,印尼的投資者也處於拋售的狀態,印尼盧比連續第 4 天下跌,來到 2016 年以來的低位,印尼雅加達綜合指數則下跌 2.13%。

印尼雅加達綜合指數
印尼雅加達綜合指數
PT Ciptadana Sekuritas Asia 的董事 John Teja 表示:「印尼盧比的貶值,將繼續影響股票投資者的情緒。週三公佈的 4 月份通膨數據低於預期,也表明消費仍然疲弱。」

貨幣影響
外匯交易商 Oanda 公司的亞太區交易主管 Stephen Innes 指出:「誰願意在貨幣不強勁的國家購買該國股票?我們似乎正在從幾週前的全球同步增長,轉向全球同步下滑。」

Innes 指出,雖然全球市場還沒完全進入避險購買模式,但有許多投資者已採取較防禦的投資方式,而不是盲目追求企業收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