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哥聯合父母要老婆結紮 二哥霸氣舉動讓全家人「惦惦」

▲網友透露,大哥不想再生孩子要大嫂去結紮,父母也跳出來聲援大哥,就在家中氣氛充滿火藥味時,二哥卻以行動示範「是男人就不要出一張嘴」,讓他超佩服。(示意圖/pixabay)
▲網友透露,大哥不想再生孩子要大嫂去結紮,父母也跳出來聲援大哥,就在家中氣氛充滿火藥味時,二哥卻以行動示範「是男人就不要出一張嘴」,讓他超佩服。(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不想生孩子的夫妻都會選擇結紮這個一勞永逸的方法,但到底該由男生還是女生動結紮手術呢?近日有網友透露,自己的大哥不想再生小孩,又不願意在親熱時戴保險套,竟聯合父母要大嫂去結紮,引發家庭大戰。就在家中氣氛充滿火藥味時,原本作壁上觀的二哥卻霸氣地「以身作則」示範「是男人就不要出一張嘴」,讓他相當佩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網友在《 wetalk 》發文表示,自家是傳統大家庭,上面有 2 個跟自己差了至少 8 歲的哥哥,哥哥們婚後都住在家裡,但前陣子卻因結紮的事情讓家裡充滿火藥味。原 po 表示,事件的起因是大哥覺得養小孩辛苦、開銷大,已有 2 個孩子的他不想再生,又不想在親熱時戴保險套,讓大嫂很不滿,認為他「嘴上說不要生但卻一直在製造生孩子的風險」,勸大哥去結紮,但大哥被爸媽的傳統觀念影響,認為「結紮這種事情就是要女生去,他是男生怎麼可以失去生育能力!」

夫妻倆為了結紮的事吵得不可開交,父母得知後也跳出來勸說大嫂,要她別太自我中心,「為了我大哥與整個家庭好,就去結個紮,錢他們會幫忙出。」但大嫂認為不是錢的問題,而是大哥的態度讓她覺得很沒責任感,而母親聽完後竟嗆大嫂「你家事很多時候都沒有盡心盡力,你又盡到你的責任了嗎?一個沒盡好自己責任的人居然還敢檢討別人?」

原 po 表示,大嫂為了結紮的事和大哥、父母陷入半冷戰狀態,自己因為單身不便發表意見,但育有 1 子的二哥、二嫂也沒跳出來說幾句話,讓他有些不開心。

不料一個月後,某日晚間二哥、二嫂回家時,二哥看起來有些無力,走路還要二嫂攙扶,父母看了大吃一驚,一問之下才知道二哥竟然去結紮了!父親當下無法接受地大罵「你一個大男人,結什麼紮!你結紮有問過我跟你媽嗎?你為什麼擅自做這個決定!是不是你老婆指使你的!」二哥則回應「我自己要結紮還要問過你們,要不要乾脆每次我跟我老婆要做的時候都先問問你們?」

同樣無法接受的母親也直嚷著「夭壽哦!那你這樣就不能生了耶,只生一個你就不生了?你以後一定會後悔你今天這麼衝動,不會叫你老婆去結紮嗎?」結果二哥當場爆氣回應,自己愛老婆所以不想讓她承受結紮的痛苦,雖然打個麻醉沒多痛,「但我就是不爽我自己可以做的事情硬要叫女生做啊!射的人是我,說生一個也好的人是我,那不是我結紮是誰要結!」

母親聽完這段話後,當場聲淚俱下地哭訴,自己辛辛苦苦養大一個孩子,結果卻這麼不愛惜自己的身體,但二哥直接回「我老婆也是他爸媽辛苦養大的,那為什麼你們就可以要她不愛惜自己的身體?啊他就不是他父母辛苦養大的嗎?!」

原 po 指出,這件事過後,大哥跟父母再也沒提結紮的事,大嫂也透露,大哥還是不想去結紮,但被大嫂嗆「不想生又不戴套就別碰我」,現在親熱時願意乖乖配合戴套了。而二哥超霸氣的行為也讓原 po 相當敬佩,「原來他不是不講話,是直接用行動告訴我爸媽跟我大哥:是男人就不要只出一張嘴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