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前進世界百名 體育署將聘任50名足球教練

▲體育署「足夢踏實,前進一百,足球六年計劃」(圖/鍾東穎攝 , 2018.05.03)
▲體育署「足夢踏實,前進一百,足球六年計劃」(圖/鍾東穎攝 , 2018.05.03)

記者鍾東穎/台北報導

我國男足從2016年創下歷史新低161名,到今年飆到新高121名,2年間提升40名,體育署更提出「前進100名」計畫,為達成此目標體育署長今(3)日表示,未來將增加50名足球專任教練,由體育署負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德福祭出「足夢踏實,前進一百,足球六年計劃」以國家隊為金字塔頂點,接續企業隊或職業隊6隊,大學16隊,高中32隊,國中64隊。而大學隊今年已從8隊拓展到16隊,並已發給各隊100萬元發展基金。

林德福表示現有足球專項教練證的約有170多人,目前已有27人在基層學校當教練,目前正規畫徵選50名教練,「一個一個去詢問有沒有意願來當教練,若超過50人有意願就徵選,之後培訓再分發到學校。」

林德福表示若要等學校開體育老師缺額,或是教練職可能太花時間且不一定會有缺,未來50名教練將由體育署以一年一聘專案簽約,原本27人教練加上50人預計共有77人為足球專任教練。

林德福更透露有邦交國、三奪中美洲國家盃冠軍的宏都拉斯教練前來詢問合作機會,未來不排除有更進一步往來。

▲體育署長林德福(圖/鍾東穎攝 , 2018.05.0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