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陳會」達共識 陳金德挺陳歐珀選宜蘭縣長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右\\),與代表民進黨參選宜蘭縣長的立法委員陳歐珀\\(左\\)。(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5.03\\)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右\\),與代表民進黨參選宜蘭縣長的立法委員陳歐珀\\(左\\)。(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8.05.03\\)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民進黨提名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今(3)日下午前往縣長官邸與代理縣長陳金德會談,這也是民進黨宣布宜蘭縣長提名人後,陳歐珀與陳金德首度公開的「雙陳會」,今天參與會談的還有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林進財、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等人。會談結束後,陳歐珀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會中對縣黨部未來的主委選舉達成高度共識,將以協調方式尋找最好的主委人選。而陳金德則是表示,在宜蘭民進黨有輸不起的壓力,所以只有團結才能勝選。因此,將全力支持陳歐珀參選宜蘭縣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歐珀表示,大家擔心的五合一選舉滿複雜的,每個地方都要贏,尤其宜蘭縣全面執政,鄉鎮市長、縣議員、鄉鎮市民代表、村里長都是很重要,因此對縣黨部選舉達成高度共識,用協調的方式尋找最好的主委人選,而執評委及全國黨代表也盡量來協調,不要競選。至於被問到從原本單純的「雙陳會」變成類似「選對會」,陳歐珀則是表示,是「有點意外」,但大家把話講出來,也比較舒暢一點,讓事情充分討論,大家有信心好好合作打贏年底五合一選戰。

而陳金德則表示,今天的會特別請縣黨部主委林進財主持,而選擇在宿舍不在縣府,自己也請假,最主要是不要有行政不中立的問題。會談也約了議會黨團總召、議長、宜蘭市長江聰淵及縣議員邱家進,基本上會團結合作,支持黨提名的候選人。

陳金德說,宜蘭有很好的傳統,不管在對民主價值的堅持、對公共工程品質的要求,施政上,歷任縣長都有很好的傳統,在宜蘭民進黨有輸不起的壓力,所以只有團結才能勝選。今天與縣長候選人一起討論出一個方式來,確認會團結一致支持黨提名的候選人,也希望他會當選。陳金德也提到,在宜蘭除了縣長的選舉,還有議長的連任,鄉鎮市長的選舉,這幾個目標都要團結才能夠勝選。而有媒體問到這就是「會全力輔選」的意思嗎?陳金德說,輔選就是全力輔選,沒有所謂不輔選或者百分之八十輔選。宜蘭有輸不起的壓力,輸了大家都沒面子,輸了大家都覺得難過,所以就是全力以赴。

至於從「雙陳會」拉高到類似「選對會」,陳金德說,這不是「選對會」,這是負責的做法,假設今天只與候選人兩個談一談,也沒有人聽到,其他人不在場,未必會買帳,把有可能的人找來大家談一談,免得候選人一一再去尋求共識,就一次搞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