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的第一名!北一女學生滿分上台大醫 讀書秘訣曝光

▲兩名錄取台灣大學的學霸分享高分秘訣,上課專心是最大關鍵。(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5.2)
▲兩名錄取台灣大學的學霸分享高分秘訣,上課專心是最大關鍵。(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5.2)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大學昨( 2 )日公布個人申請錄取結果,今( 2018 )年共錄取 1678 名學生,北一女中正取人數 161 人次,其中錄取醫學系的有 5 人。一名以滿級分錄取醫學系的北一女學生幾乎每次段考都是第一名,她不藏私分享讀書秘訣,關鍵就是「上課專心,不會考前臨時抱佛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一女學生顏嘉瑜不僅每次段考都拿第一名,還以滿級分錄取台大醫學系,就連同學都大讚她是「永遠的第一名」。顏嘉瑜表示,她好勝心非常強,如果看到別人很厲害,會心想「他都可以,為什麼我不行?」並督促自己唸書;而考取好成績的最大關鍵就是「上課全神貫注」,只要想著課堂結束後,下次考試就要立刻答出來,這樣唸書就會更有效率,回家也會比較輕鬆,不會被課業綁住。

而另一名同時錄取台大國際企業學系、法律系法學組、司法組、財經法學組、工商管理學系企業管理組的何欣蓉則表示,除了上課專心外,也會從段考前 3 周開始認真唸書,避免考前臨時抱佛腳。

今年共有 4039 名考生報名台大個人申請招生,醫學系錄取分數為 75 級分、牙醫系 74 級分。2 日結果出爐,最後正取 1678 人、備取 1656 人,正備取的錄取比例為 82.55%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