碩禾Q1成功轉盈 獲利為近3季高點 每股賺1.8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太陽能導電漿廠碩禾 (3691-TW) 今 (3) 日公布第 1 季財報,合併營收 22.42 億元,營益率成功較上季轉正,稅後純益達 1.08 億元,為近 3 季高點,揮別上季虧損陰霾,每股稅後純益 1.8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碩禾第 1 季合併營收 22.42 億元,季減 13.47%,年增 0.9%,毛利率 12.48%,季增 4.01 個百分點,年減 4.2 個百分點,營益率 4.18%,較上季的 - 14.71% 轉正,但年減 5.72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1.08 億元,較上季轉盈,年增 178%,每股稅後純益 1.8 元。

碩禾去年第 4 季本業營運雖有回溫,但由於去年 11 月與杜邦簽約,取得太陽能導電漿相關專利非專屬授權,支付的授權費於第 4 季認列,影響第 4 季稅後虧損達 4.49 億元,拖累全年虧損 2.09 億元,每股虧損 3.45 元,為上櫃以來首度虧損。碩禾表示,去年第 4 季虧損主要受到認列較多權利金影響,未來權利金認列會在可控制的範圍內。

展望後市,碩禾表示,今年評估出售內部報酬率低於 8% 的海外電廠,以做更有效的資金運用,預估今年處分利益可達 10 億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