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子儀睡不著創作《失眠的人》 改編短片參展

▲莫子儀出席「文學.閱影展」記者會。(圖/光點台北,2018.05.03)
▲莫子儀出席「文學.閱影展」記者會。(圖/光點台北,2018.05.03)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2018臺北文學.閱影展」今(3)日舉行開幕記者會,邀請曾多次在戲劇中演繹樂手、作家身份的實力派演員莫子儀擔任嘉賓,他以個人經驗出版創作文選《失眠的人》,並親自主演文選改編的短片《3260》,亦選入今年影展特別放映單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莫子儀曾入圍金鐘獎影帝,紮實的演技有目共睹,作品跨及舞台劇、電視、電影、音樂劇場等。他在記者現場表示,年輕時不學無術,直到上大學之後才走進文學的世界,近期為了演出台灣四○年代重要作家及小說家呂赫若的文學改編戲劇,苦讀日記和小說,甚至硬背樂譜、學唱聲樂,表現亮眼。

今年影展主題出自東西方二位才子:巴布狄倫、三島由紀夫,莫子儀在現實生活中寫書出版創作文集,並演出自己筆下原著故事所延伸的短片《3260》,他說:「改編文學是二次、三次的創作。」《失眠的人》是莫子儀以長年失眠的困擾為靈感,睡不著就看電影、寫散文詩打發時間,集合而成的創作文選。

「臺北文學.閱影展」5月31日至6月14日在光點台北電影院上映,5月5日中午12:00票券正式開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