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這些上升的物價指數 Fed更擔憂通貨膨脹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 MarketWatch 分析報導,美國聯準會 (Fed) 週三承認,美國通貨膨脹已見上升。這讓投資人更加相信美國央行今年升息速度,會較原先的計畫更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ed 為期二天的政策會議於週三結束後,決議維持聯邦基金利率不變。但在公布的會後聲明中,對通貨膨脹的措辭,已略傾向鷹派。

「以 12 個月為基準,整體通貨膨脹與扣除食品與能源後的通貨膨脹已接近 2%。」該聲明說。「中期而言,以 12 個月為基準的通貨膨脹,預期將接近委員會的 2% 相對稱目標水準。」

自 2015 年觸底後,各種商品與勞務的價格持續上升。本週初,政府報告顯示,3 月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 (PCE)--Fed 偏好的通貨膨脹指標 -- 已觸及央行的 2% 目標。

而僅僅二年前,PCE 指數僅略高於零。

同樣地,躉售商品,消費者物價與扣除石油的進口物價,亦大幅上揚。

每小時工資亦緩慢上升,但較去年同期仍上升 2.7%,接近衰退後高點。

這零零總總的數據,都顯示出物價已見上揚,讓 Fed 不得不更擔憂通貨膨脹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