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3月貿易赤字下降15%至490億美元 創六個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 3 月貿易赤字下降 15% 至六個月低點,但這次下降,可能只是暫時現象。2018 年,美國貿易赤字恐再創新高,突破去年水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商務部週四公布,3 月貿易赤字下降至 490 億美元,2 月為 577 億。

接受 MarketWatch 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3 月貿易赤字為 494 億美元。

3 月出口上升 2% 至 2085 億美元,創新高。

在中國提高關稅報復美國貿易措施前,美國出口了更多石油,客機,甚至黃豆與玉米。但出口汽車則下降。

美國 3 月進口下降 1.8% 至 2575 億美元。

美國對主要貿易夥伴,商品貿易赤字均增加,但對中國除外。3 月,更多美國製商品被運往了中國,較少的中國商品被運到了美國。

但今年以來,美國對中國的貿易赤字仍高於去年水平。

3 月貿易赤字大幅下降,使得國內生產毛額 (GDP) 免於大幅下降。2018 年第一季,美國經濟成長率達 2.3%。

然而,芙國高額的貿易赤字已持續多年,難以快速反轉。儘管川普總統大力敦促降低貿易赤字,却難有所作為。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