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交易員思索Fed政策計畫 美元進行整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元週四交易限於狹幅之內,聯準會 (Fed) 週三公布政策聲明後,投資人今日思索近來錯綜的經濟數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三,美國央行決議維持利率不變,一如預期。匯市對美國央行決策,反應溫和。

追踪美元兌一籃六種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報 92.495,少有反應。週三,該指數小幅上揚,觸及 12 月底以來高點。

歐元上漲至 1.1977 美元,週三尾盤報 1.1950。英鎊則小幅下跌至 1.3572 美元,週三尾盤報 1.3575。

Fed 於會後聲明中說,通貨膨脹與核心通貨膨脹均接近央行的 2% 目標。因該聲明並未改變對 Fed 今年升息次數的預期,美元進行整理。投資人預期 Fed 今年將升息三次,包括 3 月升息的一次。

歐洲央行近來透過振興措施,推升通貨膨脹。但通貨膨脹轉弱,可能讓央行今年不致縮減購債計畫。

週四,投資人將注意北京的發展。美國與中國官員今日在北京討論關稅與其他貿易問題。近幾個月,擔憂該全球前二大經濟體貿易衝突,對金融市場造成了衝擊。

週五,美國將公布 4 月就業報告,為投資人所重視。若工資數據有所意外,可能影響匯市走勢。

經濟數據方面,美國公布上週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增加 2000 人至 21.1 萬人,預估為 22.5 萬人。

美國 3 月貿易赤字下降 15% 至 490 億美元,創六個月低點。但貿易赤字下降,可能僅屬暫時。2018 年,美國貿易赤字恐仍超過去年水平。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