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中刺探軍情 美國防部下令全球各美軍基地禁售華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國防部已通令全球各地美軍基地,禁止在基地內銷售華為及中興手機,以防中方藉此刺探美軍的活動及信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島日報》報導,中美貿易摩擦不斷升溫,科技業成為角力主戰場。美商務部上月以違反制裁措施為由,禁止美國企業向中興通訊供應芯片等關鍵零件 7 年;隨後華為也成為目標,傳遭美國司法部調查是否違反美方制裁伊朗的規定。

而就在中美貿易談判登場之際,《華爾街日報》引述多名消息人士指出,白宮可能在數周內以「國家安全」為由發布行政命令,限制與美國政府做生意的公司使用華為及中興通訊 (0763-HK) 的網絡設備。美國官員擔心中方可以利用這 2 家公司的產品,刺探或癱瘓美方的電信網絡。

華為是全球最大的無線設備供應廠商和第三大智能手機廠商。自美國國會 2012 年的報告宣稱其設備可能被用於刺探情報以來,幾乎完全被排除在美國電訊市場外。

據彭博新聞報導,五角大廈已指示美軍在全球駐點的售賣部,不再陳列華為或中興手機等產品。

「華為和中興通訊裝置可能對國防部人員、資訊和任務帶來無法接受的風險。」美國防部發言人伊斯本周三說,「國防部正評估狀況,決定是否發布進一步指示。」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