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醫今掛牌 暗盤遜易鑫、閱文 分析師:可以閃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平安健康醫療科技 (1833-HK)(又稱平安好醫生) 今(4)日掛牌,暗盤價收盤升約 13%,不計手續費,每手可賺約港幣 700 元。暗盤升幅雖然接近去年熱炒新股眾安在線 (6060-HK) 的 15%,不過較去年熱門科技新股易鑫 (2858-HK) 升 42%、閱文 (0772-HK) 升 63% 有一段距離,倘計及招股期間抽高的保證金利息,頂頭槌認購更隨時虧損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香港《明報》報導,平安好醫生公開發售收到 68.02 億股有效申請,即超購 654 倍,凍資港幣 3972.37 億元,因此啟動回撥機制,公開發售的比例增至 25%,招股所得淨額為港幣 85.64 億元。

耀才昨日暗盤收報港幣 61.65 元,較招股價港幣 54.8 元升 12.5%,每手賺港幣 685 元;最高曾升 24% 報港幣 68 元,最低一度見港幣 59.15 元。輝立暗盤收報港幣 61.95 元,升 13.05%,每手賺港幣 715 元,期間最高報港幣 66.5 元。

這次認購共錄 299 張「頂頭槌飛」,以 9 成保證金、年利率 2.3% 計算,每張頭槌飛認購港幣 2.85 億元,本金港幣 2850 萬元,可獲發 15400 股,按耀才暗盤收盤價港幣 61.65 元計算,扣除利息後頭槌飛客帳面虧港幣 7700 元。

光大新鴻基財富管理策略師溫傑認為,暗盤反應遜市場預期,似乎已有賣壓,若上市後高開 15% 至 20%,建議先行出貨

平安好醫生獲 22.5 萬人認購,與去年新經濟三寶之一的雷蛇 (1337-HK) 獲 22.7 萬人認購相若,但較另外兩寶閱文獲 40 萬人認購少近一半,亦較易鑫獲約 30 萬人認購為少。一手中籤率亦與雷蛇的 50% 相若,惟遠高於閱文的 7.7% 及易鑫的 10%。

平安好醫生將以港幣 54.8 元上限定價。《星島日報》引述鼎成證券投資策略總監熊麗萍指出,昨日暗盤平安好醫生大部分時間在港幣 61 至 63 元之間,較招股價升 11% 至 15%;雖然最高位曾衝至港幣 68 元,但她估計高位成交量很少,今天掛牌後,該股升至港幣 68 元的機會極微。

她認為該股今天能較招股價升 13% 至 15% 已經很不錯,建議散戶在港幣 60 元以上即獲利了結

熊麗萍解釋,近期大市氣氛欠佳,母公司中國平安 (2318-HK) 股價也屢挫,再加上平安好醫生招股反應熱烈,最終以上限價定價,限縮該股掛牌後的上升空間。

平安好醫生成功引入 7 位基礎投資者,熊麗萍認為,這些國際性基金或是看好該公司的長線發展,但她預計該公司未來 2 年也未能扭虧為盈,建議投資者想博長線發展的話,可另尋機會再買入。

今日掛牌的另一新股威誠國際 (8107-HK) 以每股港幣 0.225 元定價,略高於中間價,原招股價介乎港幣 0.2 元至 0.24 元,集資淨額約港幣 3220 萬元。公開發售超購 31.2 倍,啟動回撥機制,該部分比例增至 30%。一手 1 萬股,中籤率 80%。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