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用雷射光束騷擾美軍機 美國抗議

▲美國國防部指控中國大陸最近幾周多次以軍用級雷射光,照射從吉布地美軍基地出勤的美國C-130飛行員。(圖/美國空軍\\)
▲美國國防部指控中國大陸最近幾周多次以軍用級雷射光,照射從吉布地美軍基地出勤的美國C-130飛行員。(圖/美國空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美國與日本都在東非吉布地( Djibouti )設有軍事基地,美國國防部指控中國大陸最近幾周多次以軍用級雷射光,照射從吉布地美軍基地出勤的美國飛行員,已造成 2 人眼睛輕微受傷,美方已正式向中方抗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美國「國防新聞」(Defense News)網站報導,國防部發言人柯林克(Sheryll Klinkel)表示,有次一架 C-130 運輸機降落在即布地基地時被軍用等級雷射光照射,造成兩名飛行員眼睛輕微受傷。他表示,受傷的飛行員眼睛不會有嚴重的影響。

幾個星期前,「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最早報導了美軍飛行員遭雷射照射眼睛的消息,美方懷疑是中國大陸所為。

吉布地位於東非「非洲之角」(Horn of Africa),戰略地位極為重要。位於吉布地國際機場的萊蒙尼爾營(Camp Lemonnier)基地,2003 年成為美軍在非洲唯一常駐軍事設施,主要支援東非和葉門的反恐任務,目前這座基地約有 4000 名人員。

基於維護海上航運安全因素,中國大陸也在吉布地(大陸稱為吉布提)的北部港口城市奧博克(Obock)建立永久性軍事基地。在歐美國家加強反恐之際,日本也擴大位於吉布地的自衛隊據點,將此地建設成自衛隊的多用途基地,讓吉布地也成為當今外國軍人最密集的國家之一,也為這個貧窮的國家帶來豐富收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