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皇君臨天下 狂砍43分率隊屠龍

▲LeBron James。(圖/美聯社/達致影像)
▲LeBron James。(圖/美聯社/達致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騎士今(4)日繼續在客場挑戰暴龍,「詹皇」LeBron James這一戰大開殺戒,全場拿下43分、另外還送出14助攻、抓下8個籃板,再次展現他「屠龍勇士」的全面身手。在他的帶領下,騎士在下半場打出流暢進攻,進而逆轉比數,最終就以128:110擊潰對手,不但拿下系列賽2連勝,還取得兩隊季後賽對戰的8連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上一戰在延長賽輸球的暴龍,這一戰開賽就展現旺盛的鬥志,主控Kyle Lowry多次取分,也幫助他們在首節取得3分優勢;第2節開打後雙方火力都逐漸增強,騎士大前鋒Kevin Love在這一節遠投近切樣樣來,還能送出精彩助攻,幫助騎士半場追到61:62、僅2分落後。

易籃再戰後,騎士射手群在James的穿針引線下,在外線下起了三分雨,瞬間將比分給逆轉、反倒取得雙位數領先;第4節James找回自己跳投手感,不斷背身單打對手後衛,暴龍對此沒有太好的解決辦法,自己進攻端命中率又沒有太大的提升,終場就以18分之差再度輸球。

James上一戰雖砍下「大三元」,但明顯受到上一輪激戰7場的影響,體力還沒恢復,命中率並不理想。但今天他完全將自身狀態調整回來,全場28投19中砍下43分,也是他今年的第4場40分的比賽。

而球隊除了他之外,Love這一戰終於打出球星伸手,不但禁區錯位單打相當強勢,而且外線也有發揮,全場21投11中拿下31分,另外還抓下11個籃板,堪稱第二功臣。

另外,騎士射手群也延續上一戰的好手感,Jeff Green從替補出發命中4顆三分,貢獻14分;而兩大主力射手JR Smith以及Kyle Korver也分別有15分和13分的進帳。

暴龍兩大主將Lowry及DeMar DeRozan,這一戰分別拿下24分和21分,但防守方面壓制不住對手的火力,讓騎士團隊命中率高達6成,是輸球的主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