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管!高掛紙蓮花、黃布條 台大生怒吼「拒絕違法管爺」

▲今(4)日凌晨,台大傅鐘前被學生掛上「反管」布條。(圖/翻攝自「台大意識報」臉書)
▲今(4)日凌晨,台大傅鐘前被學生掛上「反管」布條。(圖/翻攝自「台大意識報」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風波持續延燒,日前教育部宣布駁回管中閔聘任,引起不少台大師生不滿,舉辦國際記者會要求教部立即應聘,更將在今( 4 )日發起「新五四運動」靜坐、罷課。不過,現傳出有另派立場不同的學生,今日凌晨在校內傅鐘前掛上「拒絕違法管爺」等黃布條,甚至高掛紙蓮花強烈表達「反管」立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管中閔被台大遴選會選出為台大新校長後,爆出赴陸違法兼職、擔任獨董等多項爭議,上月 27 日,遭教育部以有經濟法律上重大利益未迴避的適法疑慮為由,駁回遴選結果宣布「拔管」。

▲今(4)日凌晨,台大校內被學生掛上寫著「拒絕違法管爺」的「反管」布條。(圖/翻攝自「台大意識報」臉書)

台大自主聯盟不滿其結果,發起綁黃絲帶活動訴求大學自主、反對拔管,本月 1 日也在校內傅鐘前舉辦國際記者會,痛斥教育部政治黑手介入校園、要求教部立即發聘「把校長還給台大」,並發起「新五四運動」號召挺管的台大人在今日集結於傅鐘前靜坐 2 小時、罷課 21 分鐘。

對此,台大校方於昨( 3 )日發布聲明,指出台大為教學研究單位,以教學研究為本務,雖尊重師生表達意見之自由,但為維持學校教學研究正常運作,不支持也未核准罷課活動,僅核准場地借用。

▲台大傅鐘上被學生掛上象徵哀悼的紙蓮花,並擺出寫有「爺們怎在乎台大校長」的看板,強烈表達「反管」立場。(圖/翻攝自「台大意識報」臉書)

而據「台大意識報」臉書貼文,今日凌晨 3 時許,原本已掛滿挺管布條及黃絲帶的傅鐘,又被另派立場相左的學生掛上新布條,寫著「管中閔純潔騙殺全國」、「拒絕違法管爺,遴選會不代表我」,還擺出「爺們怎在乎台大校長」、「管爺母湯,媽媽會看到」等反管看板,更在「還我校長」布條上高掛象徵哀悼的紙蓮花,引起不少網友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