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太擔心風險資產 高盛:3大理由投資人應該放輕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股的高波動反映出當前投資人的焦慮及緊張,高盛集團 (Goldman Sachs Group Inc.) 認為,投資人現在應該放輕鬆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彭博》報導,自 2 月初以來,標普 500 指數就呈橫盤整理,說明交易員不願意輕易看多市場。高盛經濟學家表示,儘管利空因素同時出現,打壓了股票與高收益債等風險較高資產的需求,但負面因素仍是短暫的。

高盛經濟學家 Charles Himmelberg 和 James Weldon 提出 3 大理由,認為投資人不必過於擔憂風險資產。「首先,儘管近期全球經濟活動指標下滑,但我們仍堅信全球經濟增長前景樂觀。其次,對貨幣緊縮的擔憂可能過頭了。第三,風險情緒造成的技術阻力,看起來有望緩解。」

全球經濟增長可能在第一季放緩,但高盛經濟學家認為,美國自去年 12 月開始的財政刺激,可能很快出現效果,而中國、巴西及印度預期仍保持強勁。

美股近日的下跌,部分來自債券殖利率的攀高,高盛認為,殖利率攀高已無太多空間,因此這部分的影響大部分已經結束。

高盛相信,許多負面因素也只是技術性的,將慢慢歸於正常。像是短期融資的壓力,以及厭惡波動而降低股票購買。

此外,股市仍有正面利多,特別是企業財報表現出色,多數公司收益優於預期,還打算回購股票。

高盛表示,美股估值過高,特別是高收益債,這的確是隱憂。但是就勞動力市場過熱及經濟衰退的風險來看,市場實際上有點過於恐懼。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