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帳創新科技 台新銀首創手機號碼就是銀行帳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ATM 轉帳要記銀行帳號好麻煩,台新金 (2887-TW) 旗下台新銀行積極強攻金融科技,今 (4) 日宣布,首創手機號碼就是銀行帳號,也就是說,轉帳時輸入收款人手機號碼就可以轉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新銀行指出,根據資策會最新調查資料顯示,有近 8 成的民眾每天使用手機超過 2 小時,顯示手機對多數民眾已成不可或缺的用品,而且手機號碼也常被民眾用來作為各式 APP 的身分認證,最常見的是當作通訊軟體的 ID 以方便朋友間搜尋,因應採用手機號碼認證身分的趨勢,台新銀行率先為推出服務。

台新銀行數位金融處副總經理包國儀說明,只要是台新銀行的存戶,透過 ATM 或行動銀行 APP,進行手機號碼與銀行帳號綁定,完成綁定後,存戶欲收受款項前,只需提供個人完成綁定的手機號碼,對方也只要輸入收款人的手機號碼就能取代帳號,省去記下一長串銀行帳號的麻煩,同時,包括 ATM 現金存款也可用此方式辦理。

包國儀表示,台新領先國內同業,是目前國內唯一提供此項創新服務的銀行,服務通路涵蓋 ATM 及行動銀行,可大幅提升客戶便利性。

舉例來說,台新銀行的存款戶小亨,綁定手機號碼後,任何民眾於其他銀行想要轉帳到小亨的台新帳戶,只要先輸入台新銀行代碼 812,帳號部分只需輸入小亨的手機號碼即可完成。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