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台積電等權值股反彈無力拉抬 多空拉鋸暫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4) 日在台積電與鴻海等權值股領軍反彈下,指數開高震盪,受到國泰金與富邦金等金融族群走勢疲弱影響,指數拉回平盤附近上下震盪,所幸還能守在 10500 點整數關卡之上,力拚站回年線,大盤預估成交量能 1280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指數今日上漲 2.27 點、以 10516.45 點開出,盤中最低 10500.97 點,最高為 10516.45 點;櫃買市場今日以 149.12 點開出,盤中最高來到 149.69 點,最低為開盤的 147.51 點。

從蘋概三雄表現來看,台積電在外資連續賣超 8 天後,股價止跌反彈,小漲 0.2%、來到 221 元;鴻海為三雄中表現相對強勢者,盤中漲幅逾 0.6%,成功守穩 80 元關卡、來到 80.6 元;大立光表現較弱勢,欲上檔壓力拉回,股價開高震盪走低,盤中跌幅逾 0.5%,來到 3665 元。

被動元件受到中國最大鋁質電解電容廠艾華近日宣布調漲售價 8%,將掀起第三波漲價潮,帶動國巨、智寶、日電貿、立隆電、華新科、奇力新等被動元件族群盤中勁揚逾 2%,凱美表現最強勢,盤中強攻漲停鎖住,而禾伸堂 (3026-TW) 也有超過 5% 的漲幅。

凱美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凱美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比特幣概念股也在最新報價上看 1 萬美元帶動下,表現相對大盤強勢,華義直奔漲停,映泰、撼訊與創意等均守在紅盤之上。

先前漲多的風力發電概念股持續遭到賣壓空襲,世紀鋼開盤即打入跌停價 53.4 元;上緯投控持續下挫,盤中不敵賣壓,打入跌停價 110.5 元;台船也下跌逾 4%;相對抗跌的則包括新光鋼、中鋼與大亞等。

以族群來看,電纜族群最為強勢,上漲逾 1.2%,其次為電子零組件與半導體族群,表現最為弱勢的紡織、機電族群;櫃買市場則以電零與紡織族群表現最佳,上漲逾 0.2%,其次為光電與遊戲族群,最為弱勢的為生醫族群。

法人指出,指數又回到年線以下整理,季線與半年線呈現交叉,短線內除非美股大幅勁揚,否則指數走勢趨於保守,目前看大盤能否在受惠業績題材的個股帶動下,成功站回年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