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名國際?日山口組來台學詐騙千萬 網諷:台灣之光

▲新台幣兌美元8月13日早盤續貶,並貶破30.8元、貶值逾1角。(圖/NOWnews資料照)
▲新台幣兌美元8月13日早盤續貶,並貶破30.8元、貶值逾1角。(圖/NOWnews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屢傳台人海外詐騙事件,犯罪蹤跡從東亞至歐洲、非洲都有,讓台灣被冠上「詐騙王國」稱號。沒想到,現又傳出日本山口組與台灣詐騙集團聯手,在台中設立機房騙取日人錢財,甚至有日人遭騙 5 千多萬日幣,消息曝光讓大批網友留言開酸根本「台灣之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前一名日本人遭騙 5 千萬日幣,經警方調查後,發現竟是日本黑幫住吉會、山口組與台灣詐騙集團聯手犯案。台中地檢署表示,日本黑幫先引進日人來台,由台人進行教育訓練,再成立機房透過電話進行詐騙。

據了解,日本大多電話詐騙型態仍是「猜猜我是誰」,謊稱綁架親友騙取錢財,多數日人因已有戒心就不易上當,日本黑幫便派 5 名人員來台「取經」現學現賣,以個資外洩為由將電話轉接給假警察及假金融廳官員,恐嚇受害者帳戶將被凍結須「付費」解決。

儘管此詐騙手法在台灣已是老套,卻是近來才傳入日本的新穎詐騙法,因此讓詐騙集團成功騙取多人財產。機房遭查獲後,警方在現場僅逮到台籍嫌犯,日籍嫌犯已在詐騙成功後返國,台籍嫌犯第一時間還謊稱是問卷調查,直接遭警方打臉逮捕歸案。

消息曝光後引發眾多網友議論,紛紛留言「台灣之光」、「台灣終於有東西領先日本了!」「台日友好」、「台灣的詐騙是職業的,日本詐騙還在小學生程度」、「山口組也會出差來台學詐術,厲害了我的組」嘲諷台灣詐騙過度猖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