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I批文牛步〉傳募資金額過大 觸中國證監會紅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鴻海 (2317-TW) 旗下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 (FII)A 股掛牌案在 3 月 8 日獲得中國證監會審核通過後,取批文的進度卻有如牛步,據傳,主要與 FII 的募資金額過大,已經觸及中國證監會紅線有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騰訊財經報導,根據 FII 上市規劃,首次公開發行 (IPO) 將募資約 272.5 億元人民幣,是今年中國 A 股 IPO 個案中最大的募資金額。報導指出,中國現在對於新股掛牌的上市確實有稍微放寬的動作,但是對於募資金額並沒有跟著放寬,其中一個關鍵因素,就是因為壓一下新股的本益比,以免造成過高的本益比,過度助長市場投機風氣。

據了解,中國證券官方目前對於新股 IPO 本益比的潛規則,是大約 23 倍的左右,也就是上海 A 股的平均本益比約 23 倍,但是因為 FII 的股本相對大,募集的資金也多,這樣也會讓鎖住過多的資金。

報導指出,2018 年以來,中國掛牌新股平均的募資金額約 10.9 億人民幣,而單一最大的募資案,是華西證券的 49.67 億元人民幣,顯示中國證監會雖然放寬上市,但是募資還是有其限制,不太讓巨無霸的募資案輕易過關。

法人分析,就此觀察,鴻海 FII 要順利拿到上市批文,關鍵應該在於降低募資金額,一個是降低掛牌價格,另一個就是調降發行股數,等到上市之後,再來考慮其他的籌資計畫,可行性較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