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農家DO一日 製茶、採筍體驗農村生活

▲新北市農業局今年精選6條農遊體驗路線,規劃製茶、採筍、米食手作及各式農漁村體驗活動,感受道地農家味。(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5.04)
▲新北市農業局今年精選6條農遊體驗路線,規劃製茶、採筍、米食手作及各式農漁村體驗活動,感受道地農家味。(圖/記者蔡琇惠攝,2018.05.04)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想要體驗道地的農村生活,新北市農業局建置「來去農家DO一日」平台,彙整新北市全年度農遊資訊,並結合在地農村社區,5月起在石碇、石門、平溪、坪林、瑞芳、貢寮等地陸續推出特色農遊路線,讓民眾嘗試製茶、採筍、米食手作及各式農漁村體驗活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農漁產品豐富、品質優良,農業局一直輔導在地農會及農友搭配產季辦理行銷活動,像是平溪的珠蔥、三芝的筊白筍、萬里蟹,還有新北健康三寶綠竹筍、山藥和地瓜等,不但打響知名度也建立好口碑。

除了農產品推廣行銷,近年農村社區陸續發展農事休閒體驗及環境教育工作,成功引起民眾對農家、土地及環境保育的關注和興趣,許多農村社區也開創出在地特色,民眾到農村去不再只是買菜、吃飯,更有機會深入認識體驗農家生活、欣賞各具特色的生態及文化地景。

為了方便民眾農村體驗、小旅行,農業局今年精選包括:「水水石碇、賞遊烏塗」、「田田石門、農遊嵩山」「茶蕨坪林、遇見金瓜」、「山珍筍味、綠活平溪」、「濱海奇岩、海味瑞芳」、「漁遊卯澳、里山貢寮」等6條農遊體驗路線。

除了有豐富的文化生態導覽,還規畫製茶、採筍、米食手作及各式農漁村體驗活動,遊程強調在地參與、在地經營,讓在地人說家鄉故事,不僅能帶遊客體驗道地農家味,也可促進農村多元產業永續發展。5日上午8點開放石碇、坪林、石門3條路線網路報名,詳洽「來去農家DO一日」網路平台。

除了體驗在地文化,這次活動也推廣「為環境做一件事」的理念,鼓勵遊客從食、衣、行、育、樂、購等生活層面為環境保育身體力行,例如:自備環保杯、環保餐具,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減少碳排放,選購當地新鮮食材,減少食物里程,支持地方產業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