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開放民宿設立申請 綠議員參選人高度肯定

▲林智鴻認為,鳳山坐擁豐沛歷史文化資產與人文風情,是「慢活觀光」的絕佳選擇。(圖/林智鴻提供)
▲林智鴻認為,鳳山坐擁豐沛歷史文化資產與人文風情,是「慢活觀光」的絕佳選擇。(圖/林智鴻提供)

記者郭俊暉/高雄報導

高市府觀光局107年5月3日依〈民宿管理辦法〉,公告劃設「人文歷史風貌區」,未來包含旗津、鹽埕、哈瑪星、部分左營舊城區、鳳山曹公圳沿岸與岡山平和老街區等,都將開放設置民宿。分別在鳳山、左楠參選的民進黨高市議員候選人林智鴻、李雅慧皆表示樂見其成,並呼籲市府應同步加強相關遊程宣傳量能,打造在地觀光新亮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據觀光局最新年報統計,鳳山區有30家旅館,而左營區更僅有18家,兩區加總僅佔全市389家之12%,與其觀光發展現況反差甚大,而〈民宿管理辦法〉自去年十一月由交通部修正後,地方政府得指定都市計畫範圍內「具人文或歷史風貌」之區域開放設置民宿,各縣市政府相繼研議劃設。

▲李雅慧肯定此次開放申請設立民宿,可讓來高雄旅遊的遊客多一項選擇。(圖/李雅慧提供)

林智鴻表示,他從去年十一月向觀光局爭取將鳳山相關區域劃設其中,歷經多次專家與跨局處會議,終於等到好消息。他指出,鳳山坐擁豐沛歷史文化資產與人文風情,是「慢活觀光」的絕佳選擇。而繼黃埔新村因具文資身分而得設置民宿後,觀光局進一步將市府整治有成的曹公圳沿岸跟進開放,是為在地觀光注入新動能,同時也能使老屋、老街區能有更不一樣的產業再造可能性。

李雅慧也說,市府用心打造左營萬年季,每年可吸引150萬觀光人次,讓蓮池潭與舊城觀光跟進成為高雄旅遊首選之一,此次開放不僅可增加旅宿量能,更能使未來有意在高雄各區深度旅遊的自由行旅客,能有較多不同新選擇,讓消費與觀光貼近社區生活,成為高雄向世界各國好朋友招手的特色。

對於相關區域開放,林智鴻與李雅慧表示肯定,並進一步盼望市府能再接再厲,讓在地深度觀光成為高雄的活招牌,未來進入議會也會持續監督有關政策推行之進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