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釀造什麼?消息人士:小摩正開發「區塊鏈債券交易」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儘管 JPM Morgan (JPM-US) 的執行長 Jamie Dimon 在過去對加密貨幣和區塊鏈採取了非常公開的反對態度,但摩根大亨正在探索創建一個新的區塊鏈債務處理系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FinanceMagnates》報導,摩根大亨的一位消息人士證實,該公司正在開發一個區塊鏈的債券交易平台,以供內部使用。該平台最初將在 JP Morgan 的商業銀行進行測試,如成功,平台將拓展到公司的其他分行。

消息人士稱,該平台此時僅僅是個概念,因此沒有向客戶展示。由 25 名開發人員組成的團隊正在努力於 7 月底前完成概念驗證。如果摩根大亨選擇繼續該項目,平台將於今年 12 月份全面實施。

當平台上進行交易時,法定貨幣將自動與平台貨幣做交易。然後,交易將在類似以太幣系統 (因交易速度較快) 上的區塊鏈中被確認,然後再轉換回法定貨幣。

雖然摩根大亨創建區塊鏈系統的確切動機尚不清楚,但開發人員的觀點是希望隱私與中央控管的兩大概念可同時保持。在實踐層面上,這意味著摩根大亨將控制所有帳目和節點。

這個新項目並非摩根大亨首次進入區塊鏈。4 月中旬,《CNBC》也報導摩根大亨正在測試區塊鏈平台,以向加拿大國家銀行和其他大型公司發行金融工具,目的是精簡內部銀行業務流程。摩根大亨也在 2 年前製定了一個名為「Quorum」的區塊鏈平台,目標也相似。

去年 9 月,Dimon 譴責比特幣是一種「欺詐行為」,他後來後悔說過此話。然而,今年 1 月 Dimon 開始認識到分布式賬本技術的技術潛力後,改變了他的觀點。「區塊鍊是真實的」,他說,但承認他「對這個主題不感興趣」。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