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攜手台南市府 打造智慧停車格 停車繳費一次搞定

▲宏碁智通與台南市政府簽定智慧停車計費系統BOT案。(圖/宏碁提供)
▲宏碁智通與台南市政府簽定智慧停車計費系統BOT案。(圖/宏碁提供)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宏碁智通今(4)日與台南市政府簽定智慧停車計費系統BOT案,攜手推動智慧交通、低碳城市,這套系統預計在1年內分別於中西區、東區、安平區等停車熱區建置2000處智慧停車格位,屆時民眾停車繳費一次搞定,有效提升停車格周轉率,改善停車需求問題,提供民眾更智慧、便利的停車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台南市府智慧停車服務,由宏碁智通得標,負責智慧路邊停車收費計時管理系統的建置、營運、維護、操作及行銷服務。民眾只要將車子停進車格,系統即會自動偵測車牌,將資訊送進資料庫,記錄車子進出時間,不必再依賴人工收費,也不會拿到停車繳費單,只要有電子票證即可於停車格旁的繳費機現場付款,讓民眾可快速簡易的完成付費,提升繳費便利性。

宏碁智通董事長萬以寧表示,宏碁是宏碁智通最堅強的科技後盾,也代表品質與承諾,這一套智慧停車計費系統不僅將科技創新帶進台南市,提升停車管理效率之外,也能提供大數據供市府分析了解車位周轉率,運用自動化、智慧化、行動化技術提升政府停車管理效率,相關的數據資料也可作為市府未來重要交通停車施政參考依據。

宏碁智通也說,未來智慧路邊停車系統擴展上線後,將把全台最大、擁有超過160萬次下載的「停車大聲公」APP介接至「台南好停APP」,提供台南市376場停車場資訊,達成便民利民與符合經濟效益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