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駕駛違停路邊遭追撞 騎士竟求償1320萬

▲高雄市一名蘇姓男駕駛違停路邊遭騎士追撞,竟還被騎士索討 1320 萬。(圖/蘇姓駕駛提供)
▲高雄市一名蘇姓男駕駛違停路邊遭騎士追撞,竟還被騎士索討 1320 萬。(圖/蘇姓駕駛提供)

記者蘇君薇/高雄報導

太誇張!高雄一名蘇姓男駕駛,之前將車違停在路旁,突遭一輛機車自後方追撞,造成車輛左後方受損。事後,機車騎士卻列出一張明細向蘇男求償 1320 萬元,其中還包含 16 年無法工作的薪資費用 900 萬元,讓蘇男火大將事發過程 PO 網,引發網友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姓騎士追撞蘇男後,還列出各項費用明細索討 1320 萬。(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去( 2017 )年 10 月間,蘇男將車輛臨停在楠梓區德中路上,未料卻遭一名吳姓騎士騎車自後方追撞,車輛左後方被撞出一個凹洞,機車倒地、東西四散,吳姓騎士坐在機車旁,看來似乎未受太大傷害。不過,吳姓騎士在事後列出一張明細,包含:醫療費 50 萬、看診費 30 萬、輔具(輪椅+助行器+床+未知)共 5 萬等各項費用,甚至還向蘇男索討 16 年無法工作薪資,每年 60 萬、共 960 萬,讓蘇男相當傻眼。

▲蘇姓男駕駛車輛遭撞後,左側車位後行李箱無法修復只能換新。(圖/蘇姓駕駛提供)

蘇男接受《 NOWnews 》訪問時,坦承自己算是違停,但該處路邊並未畫有紅黃線,遭撞後,車子左側受損,導致行李箱無法修復只能換新。面對吳男索討 1320 萬,他在臉書貼出行車記錄器及道路交通事故初步分析研判表,寫下:「沒有任何收據怎麼談,做筆錄時還說你在停等紅綠燈剛起步。騙肖欸!我有行車記錄器,有圖有真相,沒跟你要沒辦法去上班的交通費就不錯了」。

▲從道路交通事故初步分析研判表可知,蘇姓男駕駛與吳姓騎士其實都有違規。(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不過,據道路交通事故初步分析研判表可知,蘇男臨停處雖未畫有紅黃線,但該處為交叉路口 10 公尺內,故確實屬於違停,而吳姓騎士因未注意車前狀況,也違反安全規格第 94 條 3 項,其實兩方都有過失。

儘管如此,貼文被轉發至爆料公社後,網友們幾乎一面倒認為騎士求償金額太不合理,紛紛留言「直接買 1320 萬的金紙給他自己去兌換」、「什麼是未知?車禍講實際損失的...還有明明休養三個月 為何薪資要求 16 年?一種出一次車禍一輩子不用上班概念」、「現在很多人都覺得出車禍=中樂透啊」,也有網友建議應交由第三方保險公司處理即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