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若貿易戰全面開打 學者:恐重創全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 CNBC 報導,標普全球評級首席經濟學家 Paul Gruenwald 示警,若美中貿易戰全面開打,恐對全球經濟成長造成重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Gruenwald 憂心,受貿易戰影響,民眾可能會減少消費,企業投資計畫喊停,市場信心也會動搖,對經濟成長來說,「這是條不太好的路」。

儘管經濟步入衰退的可能性不大,但 Gruenwald 強調,若美中貿易戰全面開打,恐重創全球經濟成長。

5 月 3 日、4 日,由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等 7 名高官,組成的貿易代表團,與中國代表展開貿易談判。

外界預期,為期 2 天的談判,不太可能帶來突破性進展。

Gruenwald 說,這場談判最值得期待的部分,並非貿易協定,而是針對投資與保護智慧財產權等議題,有了一個對話的開始。

Gruenwald 認為,美中關係,比想像中更複雜,若僅把談判視作一種交易,對美國來說,不見得是好事。

台北時間週五下午 4 點 20 分,Investing.com 數據顯示,道瓊期指下跌 20 點 (0.08%),標普 500 期指下跌 0.06%,那斯達克期指下跌 0.16%。

道瓊期指下跌 20 點。(圖:翻攝自Investing.com)
道瓊期指下跌 20 點。(圖:翻攝自 Investing.com)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