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偏鄉自來水普及 蔡其昌下鄉解決問題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解決海線居民自來水使用率(圖/蔡其昌服務處提供 , 2018.5.4\\)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解決海線居民自來水使用率(圖/蔡其昌服務處提供 , 2018.5.4\\)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為改善海線居民用水權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4)日邀集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鍾朝恭、台灣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處長蕭淑貞、大安區公所區長周琇茹及台中市政府經發局等至大安區南庄、福興二里會勘自來水延管工程,讓海線自來水普及率再創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家政策「前瞻基礎建設-無自來水地區供水改善計畫」,經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積極向經濟部水利署及台中市政府爭取之下,南庄里核定補助2475萬元,福興里核定補助3600萬元,自來水普及率將可由20%提高至74%。

蔡其昌表示,在水利署、自來水公司及台中市政府通力合作,這些年來他一庄一里逐步改善,讓家家戶戶都能有自來水可使用,偏鄉自來水問題絕對要徹底解決。這次預算的爭取,除了幹管補助外,幹管至家戶管路,20M內都會全額補助,再次將大安區自來水接管率往上提升。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解決海線居民自來水使用率(圖/蔡其昌服務處提供 , 2018.5.4)

水利署副署長鍾朝恭表示,蔡其昌非常關心海線居民權益,無論中央或地方處處都看得到他的身影,水利署會盡力來協助各項政策的落實。

蕭淑貞表示,中央力推提高自來水普及率,自來水公司會全力來協助二里的延管工程,居民申請用戶新裝工程,範圍內全額補助外線設備費用,讓海線居民也能享有好的用水品質。

大安區南庄里行政互數352戶,其中自來水用戶僅44戶,核定受益用戶182戶,自來水普及率12.5%上升至64%。福星里行政互數395戶,其中自來水用戶僅107戶,核定受益用戶221戶,自來水普及率30.5%上升至83%。依據「自來水用戶設備外線補助辦法」,因村里供水普及率低於70%,可「全額補助用戶外線設備費用(20M內)」,超出20M之費用可「補助2/3」,俟用戶外線接水完成後,請各住戶再行備妥接水完成證明及預繳費用收據等相關資料,向大安區公所申請補助相關費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