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群49家診所 支持醫療分級無障礙轉診

▲成大醫院今日舉行「醫療分級無障礙轉診照護凝聚愛」記者會。(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5.04
▲成大醫院今日舉行「醫療分級無障礙轉診照護凝聚愛」記者會。(圖/記者黃文博攝,2018.05.04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成大醫院今(4)日舉行「醫療分級無障礙轉診照護凝聚愛」記者會,與南區健保署、部立臺南醫院、部立胸腔病院、郭綜合醫院、社區醫療群分享醫療分級照護的成果,楊俊佑院長致詞時說,理想醫療原本就該做分級醫療,成大醫院會一步一步落實,縮小理想醫療與現實醫療的差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健保署南區業務組林淑華組長讚許成大醫院扎實投入社區醫療,加上今年初醫學影像也可以從雲端查詢,資訊平台的建立對於民眾轉診幫助很大。

成大醫院率先國內醫學中心,於99年與部立臺南醫院成立「合作病房」,提供「雙主治醫師」服務,讓病人安心,並於106年增加郭綜合醫院、107年再增加胸腔病院之合作病房,成大醫院藉由雙方互通的資訊平台,可即時掌握合作病房之動態,提高轉院的效率。

此外,為提升門診轉診就醫之方便性,成大醫院特別保留門診名額給轉診病人,且醫療院所也可直接進入成大醫院「轉診院所專用網站」協助病人完成門診的預約掛號;病人只要依預約號碼及預定報到時間,可直接至門診診間報到看診,以節省病人就醫等候的時間。

成大醫院社區醫療群共8群,有49家診所參加,除接受24小時電話諮詢外,並於民眾住院時,偕同基層診所醫師前往關懷,且定期舉辦會議以提供專業交流之機會,藉由健保電子轉診平台及健保醫療資訊雲端查詢系統,讓基層診所可隨時瞭解轉診病人之狀態與檢查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