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法說會閃躲「關鍵增資問題」?大摩這麼說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四 (3 日) 的特斯拉 Tesla (TSLA-US) 發表日法說會上,執行長馬斯克 Elon Musk 奇怪的、幼稚的、也許是喝醉酒的電話會議上打斷了 Bernstein 和 RBC 的分析師。在分析師追問公司的資本支出及 Model 3 需求的情況時,馬斯克認為問題「無聊且枯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斯克的應對似乎引來了憤怒和賣空潮,各大分析師下標也都含有火藥味:

  • 加拿大皇家銀行:特斯拉投資者認為怪異法說會「動搖信心」
  • 摩根大通:特斯拉股價可在「怪異」法說會後下跌
  • 高盛:因未達目標,高盛再次秉持特斯拉股票的「賣出」評級
摩根士丹利 (MS-US) 的特斯拉分析師 Adam Jones 更是對特斯拉法說會與馬斯克的態度,抱持著悲觀見解,以下為投資人重點摘錄摩根士丹利對於特斯拉法說會之看法:

「特斯拉的 1Q18 分析師電話法說會,可說是我 20 年來,經歷過最不尋常的事,許多會後聊天的投資者也都表示同意我們的說法。

與馬斯克問答的前半部分,主要是提問關於製造、自動化、成本、效率、和資本等問題,並且我們詢問了特斯拉和 SpaceX 在數據方面的合作,馬斯克先生說『我們有很多合作領域,但並沒有真正考慮過這個問題』。此回答非常驚人,因為 SpaceX 的火箭進入太空時,其實是裝載一輛特斯拉跑車。

電話會議從馬斯克批評分析師提出一個關於資本要求的「無聊」問題後,便開始偏離問題,反去開始回答 YouTube 人士的提問。

我們認為特斯拉的執行長拒絕回答關於 Model 3 的一些分析師問題是錯誤的。雖然問題可能「枯燥」,但我們認為這樣的問題對於一個高度槓桿化,和現金流飢渴的公司來說非常重要。

正如我們先前所強調的,Model 3 的短期生產節奏會顯著的影響特斯拉的現金水平流動性,和金融信用價值。這是由於固定成本吸收和負營運資本的相互作用。我們認為,Model 3 的發展路徑,可能將決定特斯拉股價是否能夠測試每股 561 美元的牛市高度或跌破每股 175 美元的熊市低標。」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