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防蚊 宜蘭發現首例境外移入登革熱

▲民眾應做好防蚊措施避免登革熱。(圖/宜蘭縣衛生局提供 , 2018.05.04\\)
▲民眾應做好防蚊措施避免登革熱。(圖/宜蘭縣衛生局提供 , 2018.05.04\\)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衛生局日前接獲通知指出,新北市一位登革熱境外移入確診個案,與縣內3名居民結伴同往柬埔寨探親旅遊,衛生局隨即進行追蹤調查,其中1人4月28日出現發燒症狀至急診就醫,經採血送驗後,本(5)月1日確診為縣內首例登革熱境外移入個案,該個案目前仍在住院治療中。衛生局呼籲民眾出國旅遊、洽公,應做好防蚊措施,回國後如有不適,應立即就醫並告知醫生旅遊史、活動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表示,日前接獲通知指出新北市一位登革熱境外移入確診個案,與縣內3名居民結伴同往柬埔寨探親旅遊,衛生局隨即進行追蹤調查,其中2名有身體不適情形,於4月27日至衛生所進行登革熱NS1快篩及血清檢驗均為陰性。另一同行民眾4月28日出現發燒症狀至急診就醫,經採血送驗後於5月1日確診為登革熱個案,這也是宜蘭縣首例登革熱境外移入個案,該個案目前仍住院治療中。

衛生局指出,依據全國登革熱確診個案統計,每年登革熱流行期,確診個案中有部分個案從不舒服到就醫診斷時間超過3天,為即時掌握疫情及縮短登革熱確診通報時間,縣內12鄉鎮市衛生所皆備有登革熱NS1快篩試劑,民眾前往東南亞等登革熱流行國家旅遊於回國14天內自主健康管理,若出現頭痛、發燒、肌肉痛等登革熱相關症狀,可立即到居住地衛生所進行登革熱NS1免費快篩。

衛生局也呼籲民眾出國旅遊、洽公,應做好防蚊措施,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於皮膚裸露處塗抹衛福部核可的防蚊藥劑、居住在有紗窗、紗門或空調設備的房舍,回國後如有不適,應立即就醫並告知醫生旅遊史、活動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